陸5月進口俄原油 較去年同期暴增55%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2022/06/22 15:11

俄烏開戰將滿4個月,歐美多國呼籲抵制俄國能源,導致價格大跌之際,大陸從俄羅斯進口的石油總量比去年同期大漲55%,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大陸海關總署數據顯示,他們今年5月從俄羅斯進口超過84億公斤原油,跟去年同期相比飆升了55%,達到創紀錄水準。路透報導,這相當於5月時,大陸每天從俄羅斯進口了大約198萬桶原油,比4月份159萬桶高出許多,也讓俄羅斯取代了沙烏地阿拉伯,躍升成大陸最大石油供應國。」

林閔榛說明「日本經濟新聞報導,俄羅斯原油在美國及歐盟制裁下,買家變少、價格也大幅低於國際價格。這時大陸和印度為在經濟上取得較大好處,正增加俄羅斯原油採購量。有消息指出,包括大陸國營煉油巨頭中石化和振華石油在內的企業,都已經加大對俄羅斯石油購買力度。也因為大陸與印度採購量支撐,俄羅斯確保了出口能源的財政收入,使歐美制裁的實際效果減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2/06/22 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