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塑膠金牛座黃信樺腎衰竭市場漢來海港城牡羊座林襄全中運
  • 搜尋:

    國際制裁 結果共167筆

  • 北韓這麼強?疑藉中國外包 為亞馬遜、HBO製作動畫

    美國華府智庫「北緯38度」今天公布的研究報告發現,儘管北韓受到國際制裁,為亞馬遜、HBO Max等西方企業巨擘製作人氣電視卡通的過程中,北韓動畫師可能也插一腳。
    2024/04/23 09:15
  • 前線戰事吃緊、後方民生凋敝 普欽恐為「面子」堅持打下去

    俄羅斯在2022年2月入侵烏克蘭時,原本計畫閃電奪下基輔,沒想到戰爭卻一路打到現在;而且因為缺兵短將,還得找來非洲和古巴的傭兵上戰場。除了國際制裁,俄羅斯還出現勞力不足,讓民生經濟每況愈下。只是俄羅斯總統普欽為了面子,寧可繼續打仗,也不想認輸,這場戰爭恐怕也無法輕易結束。
    2024/02/17 23:36
  • 國際制裁?金正恩疑換新車 韓媒:賓士頂級SUV!

    北韓人民生活困苦,但領導人金正恩,最近似乎又當起百萬刷手,被眼見外媒發現,入手賓士最貴休旅車,邁巴赫GLS600。這輛休旅車在台售價近千萬,領導人如此揮霍,看在人民心裡恐怕不太好受,韓媒報導,去年脫北人數暴增,尤其是來自首都平壤的菁英階層,就佔了12.8%。
    2024/01/19 15:54
  • 金正恩換新賓士系列豪車 北韓派駭客偷加密貨幣

    外國媒體發現,金正恩最近換了一輛新的專用座車,是賓士旗下的「邁巴赫」系列,造價750萬台幣起跳,金正恩顯然沒有受到國際制裁影響。CNN報導指出,北韓透過竊取加密貨幣,成為國庫資金來源。
    2023/12/12 19:07
  • 挺普欽慘遭制裁 俄寡頭私人飛機受限「只飛中亞、中國白俄」

    俄羅斯去年全面入侵烏克蘭,許多與政府有關的富豪慘遭國際制裁,私人飛機飛行範圍大幅受限;俄航空業消息人士透露,部分與俄政界和商界人士有關的私人飛機在國外被遣返,航班追蹤網站也顯示,俄石油寡頭葉夫圖申科夫(Vladimir Yevtushenkov)的波音737飛機戰前幾乎縱橫全球,今年卻只飛抵中亞國家、中國和白俄。
    2023/11/09 17:49
  • 狂被制裁金正恩「快沒錢」 北韓宣布關閉全球12處大使館

    北韓近期準備關閉在包括西班牙、香港和非洲等多個國家設立的10幾個大使館,此舉被南韓視為「國際制裁正在發揮作用」的結果,並表示北韓在制裁下難以取得外匯收入、內部經濟也始終疲軟,導致北韓被迫關閉使館並脫離全球體系。
    2023/11/01 12:03
  • 伊朗頭巾抗爭周年 女權.經濟困境下退居二線

    伊朗頭巾抗爭運動滿一周年,週六(16日)多國包括美國、法國、加拿大和德國都有民眾發起示威活動,聲援伊朗女性。不過在伊朗境內,由於通膨居高不下,外加國際制裁,讓經濟陷入困境,不少民眾光是填飽肚子就忙不過來,女性被迫把爭取戴或不戴頭巾的權益與自由擺在次要。
    2023/09/18 19:59
  • 塔利班奪權兩週年!壓迫女性.經濟惡化「看不到明天」

    塔利班推翻阿富汗民選政府,在15日這天屆滿兩週年,這裡的女性地位大幅衰退,女性被禁止上大學,一名19歲的阿富汗女學生因此罹患憂鬱症;塔利班七月底宣布禁止全國美容院營業,一口氣讓6萬多名美容師失業。在國際制裁下,阿富汗經濟危機不斷惡化,當地人幾乎都沒有正職工作,靠打零工、變賣家當勉強度日,而逃出來的難民,等待美國發簽證,也等了兩年,他們大多困在巴基斯坦,但身上的錢已經快要用完,不知道該怎麼辦。
    2023/08/15 19:59
  • 北韓射多枚巡弋飛彈! 專家:射程涵蓋駐韓美基地

    北韓時隔三天,再度發射飛彈,今天清晨朝著黃海方向,發射多枚巡弋飛彈,專家研判可能是「箭矢」飛彈,打擊範圍2000公里以內,涵蓋駐韓與駐日美軍基地。另外七大工業國與歐盟,寫信敦促中國大陸,別讓北韓利用領海來走私石油,躲避國際制裁,來獲得核武資金。
    2023/07/22 18:13
  • 操弄恐懼?中共官媒炒作台灣研發「生物戰劑」 總統府駁斥

    有媒體報導我國將研製「生物戰劑」,且聲稱有相關會議紀錄,總統府已多次駁斥,連串報導仍廣為中共官媒散播、擴散,該媒體則聲明已盡查證義務,引發討論。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13)日再度回應表示,特定媒體以一紙假造的政府文件誣指我國發展生物戰劑,可能引發國際制裁,對國家利益、國民權益影響至鉅;我國、美國政府於第一時間均發表聲明駁斥,行政單位並揭示相關標準文書樣態,指出報方文件諸多錯誤等證明,但該媒體仍至今不願改正、撤銷,任令中共官媒操作新一波以「疑美」、「戰爭恐懼」等論點,總統府高度遺憾。
    2023/07/13 13:54
  • 後悔生在北韓!百姓輕生率增40% 金正恩下令「防自殺」 

    北韓近年飽受飢荒所苦,加上受到國際制裁與新冠疫情封鎖邊境,人民生活苦不堪言;南韓國家情報院(NIS)統計,今年輕生率比去年高出40%,且有多起是「家庭集體輕生」,讓領導人金正恩緊急下達命令,要求制訂「防止輕生」對策,強調自殺是對國家的「叛變行為。」
    2023/06/07 15:08
  • 被美抓包向北韓賣菸 英菸草大廠認錯付195億台幣罰款

    北韓因為發展核武與不斷帶給區域威脅,長年以來一直遭到美國與國國際制裁,禁止企業或政府和平壤貿易做生意,但有錢能使鬼推磨,檯面上交易不可行,暗中往來的案例卻層出不窮。《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知名菸草大廠「英美菸草」(British American Tobacco)日前宣布,公司同意支付6億3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95億700萬元)罰款,與美國聯邦政府和解,解決他們因為違反貿易制裁,被抓包向北韓出售香菸製品的尷尬處境。
    2023/04/26 10:20
  • 哈爾科夫遭轟當下 俄軍高官夫人花300萬大買珠寶

    俄羅斯遭到國際制裁,人民生活困苦,不過俄羅斯國防部高官夫人,被踢爆在法國過極盡奢華生活,完全不受制裁影響,甚至烏克蘭哈爾科夫遭砲襲當天,她在巴黎,一口氣花了三百多萬台幣,大買珠寶。
    2023/04/25 19:57
  • 北韓又射彈 北海道警報響一度籲就地避難

    日本北海道今天一早,警報聲大作,這是因為北韓清晨7點多,又朝東部海域射彈,原本日本警報系統做出,飛彈會落在北海道附近的預測,還發出國家警報,最後證實是虛驚一場,飛彈沒有落在日本經濟海域。這已經是北韓今年第九度試射「彈道飛彈」,為何在國際制裁下,金正恩還能砸錢射彈,CNN報導,部分原因,可能跟北韓透過駭客,竊取加密貨幣有關。
    2023/04/13 14:11
  • 烏克蘭孩童回家了!遭俄控制行動 誆稱「父母不要你」

    烏克蘭東部戰線仍在持續拉鋸,這時卻傳出美國五角大廈機密文件遭洩露,包括烏克蘭的戰備弱點、美國如何攔截俄羅斯情報訊息,都在網路上流竄,而且目前曝光內容可能是冰山一角,迫使烏克蘭更改戰略。俄羅斯受國際制裁,上週五盧布對美元來到過去一年來的新低;除了經濟還有輿論壓力,俄羅斯從開戰以來帶走1.9萬名烏克蘭兒童,被總統普欽稱為「人道行動」,在國際刑事法院3月份發出逮捕令後,31名烏克蘭孩童回到家與親友團聚。
    2023/04/10 19:59
  • 打歪主意!白宮:普欽欲向北韓討救兵 用「糧食換軍火」

    北韓正面臨金正恩執政11年來最嚴重的糧食危機,俄羅斯則在逾13個月的俄烏戰爭中折損大量軍備,在遭受國際制裁下積極尋找出路;美國國安會(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俄羅斯正計畫派代表團前往北韓,以金氏政權最缺的「糧食」換取更多軍火。
    2023/03/31 14:34
  • 多諷刺!北韓鬧饑荒 金正恩千金卻穿五萬多元迪奧羽絨衣

    長年遭到國際社會經濟制裁的北韓,3月初才傳出該國國內糧食供應出狀況,面臨近30年最嚴重飢荒,但這個困境、卻沒有改變金正恩(Kim Jong Un)試射飛彈的決心,近期頻頻亮相的女兒金主愛(Kim Ju Ae),《海峽時報》引述南韓媒體消息稱,她在多個公開場合穿著的黑色大衣,其實是來自知名時裝精品迪奧(Dior)的兒童羽絨大衣,一件售價至少要1900美元(約新台幣5萬7592元)以上,兩相比較之下有多麼諷刺。
    2023/03/23 16:44
  • 北韓疑發射洲際彈道飛彈 南韓:只會招致嚴酷制裁

    北韓今天下午疑似發射一枚洲際彈道飛彈(ICBM),南韓政府緊急召開國家安全會議(NSC)常任委員會,譴責北韓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挑釁行為,警告此舉只會招致嚴酷國際制裁。
    2023/02/18 22:17
  • 荷蘭呼籲境內半導體商加把勁 防晶片最終落入俄手中

    荷蘭政府今天呼籲境內的半導體製造商採取進一步行動,防止所製造的晶片最終落入俄羅斯手中,因為這會違反國際制裁。
    2023/02/01 09:48
  • 習近平新春談話 「把握兩岸關係主動權」

    春節開始,大陸仍持續對台施壓。法國媒體報導,近來中國社科院院長在習近平授意下,開始研究入侵台灣後如何因應國際制裁。此外,習近平也在大陸的春節團拜中提到,要牢牢把握兩岸關係主動權。
    2023/01/21 13:19
  • 怕經濟孤立?法媒曝習近平召學者 研究侵台後怎因應國際制裁

    法媒「情報在線」獲中國學界消息證實,曾吹捧明清時期「閉關鎖國」政策的新任中國社科院院長高翔,在國家主席習近平授意下,召集歷史與經濟學者,研究侵台後如何因應國際制裁帶來的經濟孤立。
    2023/01/21 08:28
  • 日本仁醫遺志實現 阿富汗水利工程完工

    日本「仁醫」中村哲在阿富汗進行人道主義援助活動長達30年,卻在2019年遭到槍殺,客死異鄉。中村哲認為「一百個診所不如一條水渠」,行醫之餘也致力建設水渠。相關團隊繼承遺志,排除國際制裁等資金難題,今年2月終於完成中村醫師生前經手的水道工程;也同時展開山區引水工作,貫徹中村哲的信念。
    2022/12/09 19:52
  • 八方雲集退出大陸!王美花「清零經濟傷害大」台商很靈活

    台廠銳元先前遭美國列入制裁名單,近來又傳出宏正自動科技(6277)產品涉及伊朗軍武商務往來,恐誤觸國際紅線,經濟部長王美花昨(23)日出席「第31屆台灣精品獎」頒獎典禮,表示宏正出貨的廠商不在美國制裁的實體清單內,但宏正發現可能涉及敏感問題,因此主動停止出貨。此外,有關八方雲集宣布撤出中國大陸,王美花也進行回應。
    2022/11/24 10:55
  • 港拒制裁普欽富商盟友 美中外交對峙恐升溫

    俄烏戰爭開打後,普欽重要的富商盟友,穆爾達索夫也遭到國際制裁,被美、英等國扣留超過10艘遊艇。但其中一艘移到香港後,港府拒絕跟進歐美作法。現在彭博社還報導,有不少俄羅斯企業,計畫把部分業務移到香港,迴避西方制裁。
    2022/10/11 19:19
  • 金臨天下/為台海衝突做準備?陸發展數位人民幣避國際制裁

    近期受到清零政策、美國的通膨還有貨幣的影響,使得中國大陸經濟成長率只有0.4%,幾乎是零成長。過去認為中國的經濟可能會一直成長超越美國,但是現在防疫封城跟最近全世界的經濟表現看來,恐怕需要重新思考。中國大陸目前面臨的挑戰,還有在中美貿易戰之後美國的打壓,而中國現在為了要擺脫對美元的依賴,是不是也是在為台海衝突做準備。現在中國擔心遭遇到美歐的制裁,被逐出SWIFT或者是外匯存底被凍結,所以他們積極做的就是要發展數位人民幣。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中國積極發展數位貨幣逃避美國制裁。
    2022/10/03 22: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