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黑海艦隊遭逼退百里! 被迫拿反艦彈打陸地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2022/06/08 22:21

對烏克蘭南部虎視眈眈的俄羅斯黑海艦隊,今天傳出遭烏克蘭逼退100公里,而且飛彈可能快用盡,居然拿反艦彈來打地面目標。另外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罕見直接點名中國大陸,希望習近平出面施壓,讓普欽停戰。

 

烏克蘭4月擊沉莫斯科號,5月又命中多艘高速巡邏艇,俄羅斯黑海艦隊的危機,似乎還沒結束。

CNN記者Salma Abdelaziz:「烏克蘭部隊表示已將俄國軍艦,推至100公里外(海域),但已遭遇俄軍反擊。」

不只把俄國軍艦往後逼退,烏克蘭海軍表示,俄軍近期開始使用反艦飛彈攻擊地面目標,顯示俄軍已用光大量現代飛彈,CNN報導,俄軍為了重新掌控黑海西北海域,開始在南部占領區部署飛彈。
 

CNN記者Salma Abdelaziz:「俄軍已在占領區域,赫爾松和克里米亞架了巡弋飛彈,所以也可能從那打回來。」

俄烏戰爭打了105天,美方首度證實,拜登曾下令向盟友解密情報,以消除懷疑論。

CNN記者Alex Marquardt:「所以根據美國情報總監海恩斯,拜登總統直接告訴她和情報圈,你必須解密這些東西。」

因為戰前連烏克蘭人都不太相信,普欽真的敢動手,拜登因此認為,只有趕緊解密才能有助商討對策。

CNN記者Alex Marquardt:「後來這樣的散布消息很成功,關於與全球社群溝通美國情報所看到的,而最後也證明是對的,預測會爆發戰爭,而這次解密情報的方式,海恩斯說未來可成為一種模式,用在其他主題上。」

俄烏戰爭讓美國和盟友關係更緊密,美軍近期更加碼派出葛瑞夫里號驅逐(USSGravely),守護波蘭。

美國駐波蘭大使Mark Brzezinski:「關於美國驅逐艦停靠波蘭格丁尼亞港,不是什麼意外,普欽痛恨我們團結合作,而我們坦白說,從未像現在如此團結。」
 

快沒招可出的俄羅斯只能反制裁美國,新增61名禁止入境的美國人名單,包含美國財長葉倫,能源部長葛蘭何,和貿易代表戴琪,其餘則是軍工企業和媒體平台等重要人物。

CNN記者Clare Sebastian:「還有(制裁)大公司航空公司老闆等,這些大多只是象徵意義,顯示他們可以報復美國制裁,不過其實影響不到這些人的生活。」

反之俄羅斯富豪持續遭到制裁,寡頭之一克里莫夫的豪華遊艇,繼先前從墨西哥逃到斐濟被扣押後,又面臨不確定命運,由於這艘遊艇,每年營運成本高達將近3千萬美元,斐濟法院現在以維護費太高為由,裁定讓它駛離,不過對於歐美制裁,普欽堅稱沒有受到影響,還說俄羅斯失業率已下降。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還要指出低失業率情況,俄羅斯在4月份的失業率處於歷史最低,而在5月份正式登記的失業人數,不僅沒有增加甚至略有下降。」

只是戰爭拉長,對烏克蘭也不是好事,決勝關鍵還是武器數量。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為了要取得進展,我想你們應該都清楚,這至少還要10倍多軍備和人力對吧。」

除了呼籲軍援要更多,澤倫斯基罕見直接向中國喊話。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對中國領導人,和中國社會的立場很感興趣,這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因為這是個足以影響俄羅斯停戰的大國。」

澤倫斯基也強調願意與普欽對話,不過他宣示,最終目標還是要收復所有失土,他也預告,今年冬天將是烏克蘭最難熬的冬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2/06/08 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