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逐艦遭俄軍機掛彈騷擾 荷蘭國防部長怒批:侵略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2021/07/01 14:06
荷蘭護衛艦「艾佛森號」(HNMLS Evertsen)。(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荷蘭國防部日前發出聲明指控,荷方軍艦在6月24日時曾與英國航母一同於黑海巡航,遭俄羅斯戰鬥機持續騷擾長達5個小時,且俄機不斷「危險低飛與逼近」,讓荷方怒批俄羅斯此舉是「侵略」行動。

 

根據《法新社》報導,荷蘭護衛艦「艾佛森號」(HNMLS Evertsen)為英國航空母艦所組成打擊群其中一員,當時與前一天剛遭俄國斯軍方驅趕的英國驅逐艦「衛士號」(HMS Defender)在黑海上航行。荷蘭國防部透過聲明指出,艾佛森號當時航行於克里米亞沿岸東南方,機上配有炸彈及空對地飛彈的俄羅斯戰機,在5小時內「不斷騷擾艾佛森號」,並且以低飛方式逼近,執行「模擬攻擊」,還破壞荷蘭護衛艦上的電子設備。

荷蘭國防部長白勒菲德(Ank Bijleveld-Schouten)表示,俄羅斯該項行為「不負責任」,並強調荷蘭將向俄羅斯追究此事。白勒菲德指出,荷蘭護衛艦有充分的理由在該水域航行。沒有任何藉口可以幫俄羅斯的「侵略性行為」開脫,該行為也不必要地提升意外發生的風險。


針對荷方指控,俄羅斯國防部則透過聲明回覆,稱艾佛森號開始朝俄羅斯所屬的克赤海峽(Kerch Strait)方向前進後,俄羅斯黑海艦隊緊急出動蘇愷-30(Su-30)戰鬥機及蘇愷24 (Su-24)轟炸機,以「防止俄羅斯聯邦領海邊界遭侵犯」。並指出,這些飛機是在荷蘭軍艦附近,以「安全距離飛行」,而荷蘭軍艦當時也立即改變航道,強調俄羅斯的軍機是依照國際領空規則飛行,否認侵略相關指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1/07/01 1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