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直擊武漢病房 陸公民記者遭判刑四年

記者 方子齊 報導

2020/12/29 18:54

中國大陸公民記者張展,2月前往武漢採訪,拍下醫院爆滿的影片PO網,因此被捕。法院判決張展4年有期徒刑,律師表示會再上訴,CNN報導指出,中國是目前關押記者,最嚴重的國家。

 

這是中國大陸公民記者張展,今年2月在武漢錄下的影片。

公民記者張展vs.軍警:「我叫妳把手機關了,妳不信我給你發火了,你跟我發火吧。」

張展用手機,紀錄武漢醫院爆滿的病房,只是她已經在5月被拘捕。經過半年時間偵訊,大陸官方本週一以「尋釁滋事」四個字,判她4年有期徒刑。
 

CNN資深記者華生:「這個罪名中國大陸政府,經常冠在異議者身上。」

CNN資深記者華生:「中國大陸是全球,關押記者最嚴重的國家。」

今年37歲的張展,是金融碩士,原本擔任律師,卻因為涉及維權運動,被吊銷執照,現在更因為在武漢採訪疫情被判刑。

上海浦東新區法院外,大批外媒等著報導宣判,卻遭到警衛驅趕。

上海浦東新區人民法院警衛:「回去把大門鎖起來。」

同一天在深圳鹽田法院,審理企圖偷渡來台的12名香港反送中抗爭者,在香港有人舉著標語,聲援12港人以及張展。

週一一天的兩場官司,讓美國駐廣州總領事館出面呼籲,北京應立即釋放「追尋自由的人民」,卻遭到大陸外交部回擊。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中方敦促美方切實遵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立即停止藉香港問題干涉中國內政。」

北京當局搬出干預內政的罪名,回敬美國,只是被關押超過120天的12港人,加上被判四年的張展,他們重獲自由的日子,只怕遙遙無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0/12/29 2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