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指當地變種病毒更易傳播 南非官員:無科學根據

2020/12/25 23:26
南非被發現變種新冠病毒。(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南非衛生部長姆希齊昨天批評英國衛生部長韓考克有關南非新型變種病毒「更易傳播」的說法,並指出沒有任何證據顯示南非的新型病毒比其他國家的新型病毒更加危險。

由於南非和英國都發現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的新變種,同時面臨新一波疫情侵襲。

 


南非新聞網站「艾歐爾新聞」(iolnews)今天引述姆希齊(Zweli Mkhize)24日晚間聲明指出,韓考克(Matt Hancock)23日的評論不正確。

姆希齊表示:「有證據顯示,英國新型變種病毒的發展更早於南非。在此提供一些歷史背景,英國於12月14日向世界衛生組織(WHO)報告發現一種變種病毒,並追溯到9月20日於英國東南部的肯特郡(Kent),這個發現距離南非發現變種病毒大約早了一個月。」

他補充說,英國科學家佛格森(Neil Ferguson)曾指出英國變種病毒已經在英國以外的地區被發現。佛格森於12月23日告訴英國科學與技術委員會(Scienceand Technology Committee),低感染率國家丹麥表示有證據顯示,「幾乎可以肯定」英國的新型變種病毒已經在大多數歐洲國家蔓延。
 


姆希齊進一步指出,也很擔心南非501.V2型變種病毒比英國變種病毒更易傳播的傳言,或有可能造成更嚴重發病率與死亡率,不過這僅是從2名到南非旅遊的英國人身上所檢測陽性反應的薄弱案例。此外,也已與南非的基因團隊獲得確認,目前沒有任何證據顯示,英國衛生部長所言南非的501.V2比英國變種病毒更具傳染力。

他表示,南非未來的研究將著重於變種病毒是否對已開發疫苗產生抗體。同時隨著對病毒愈來愈多的瞭解,基因團隊的監測與研究將會為改進國家策略做出巨大貢獻。

南非新聞網站「新聞24」(news24)資料顯示,至12月24日為止,南非確診病例累計達96萬8563例,2萬5983人不治,確診患者有82萬2978人已康復。(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0/12/25 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