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法過當? 非裔男酒測拒捕遭2員警擊斃

2020/06/14 20:11

美國又爆出警察執法過當,殺死非裔人士的事件!根據亞特蘭大警方的說法,這名男子沒能通過酒測還拒捕,更一度搶走警察的電擊槍,因此被員警開槍擊斃,隨即引來了民眾的怒火,認為警察又是過度執法。而開槍的員警立刻遭到革職,亞特蘭大警長也宣布請辭負責。

 

美國又爆出,非裔人士被警察殺害的案例。被捕的男子,搶走了一名員警的電擊槍,另一名員警則馬上對他電擊。雙方一路在漢堡店的得來速車道追逐,最後警察開了好幾槍,男子中彈,送醫不治。

亞特蘭大市長波托斯:「我不認為這是正當使用,致命武力的方式,我要求立即停職涉案員警。」

從天黑到天亮,亞特蘭大激起新一波抗議行動。
 

事發的漢堡店外擠滿人群,群眾砸破漢堡店的玻璃窗,甚至縱火,最後整棟燒毀。

過程中,CNN採訪團隊的手機、攝影機都被砸壞。

CNN記者:「群眾試圖阻擋我們的視線,阻止我們拍攝,對於我們的拍攝,他們很憤怒。」

回到事發當下,警方表示這名非裔男子,原本在車子裡睡覺,卻沒能通過酒測,兩名員警才動手逮捕。

警方:「他拿起他的電擊槍,這位先生轉過身來逃跑,看起來就在這個瞬間,這場失當的開槍逮捕發生了,完全就像我說的這樣。」

但非裔男子的律師說,既然法律規定電擊槍並不致命,員警又為何需要開槍。

受害男子律師:「警察把彈殼撿起來,員警顯然想著怎麼湮滅證據,而不是救活被害者。」
 

律師進一步指控警方,過了2分多鐘,才上前檢查死者的脈搏,還企圖掩蓋事實。這起執法過當的事件,又掀起新一波示威浪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0/06/14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