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又見執法過當! 非裔男喊「不能呼吸」當場死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9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9 22:56

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還沒平息,又被爆出其實去年在德州也發生類似事件,一名男子在警方壓制過程中,大喊著不能呼吸,最後死亡,悲劇不斷上演,讓全美國社會吶喊著改革,不少人希望廢除警察,但川普表態不同意,力挺警察到底。

圖/路透社

 
全美到底有多少警察執法過當的事件,現在又被爆出一樁。

過世非裔男子安布勒vs.值勤員警(2019/3/28):「我不能呼吸了,趴下,我不能呼吸了,快點趴下。」

一樣是喊著我不能呼吸了,非裔男子安布勒向警察求饒,但警察絲毫不放鬆壓制力道,就連非裔男子說自己有心臟病都不管。

 
過世非裔男子安布勒(2019/3/28):「我患有慢性心臟衰竭。」

警察不斷想將他壓制在地,還喊著。

過世非裔男子安布勒vs.員警(2019/3/28):「不要再反抗了,警官,我沒有反抗,你必須配合,我沒有反抗。」

直到好幾分鐘過去,警察才發現男子真的沒有反抗,因為他已經沒有呼吸了。

值勤員警(2019/3/28):「嘿,醒醒。」

這是發生在去年3月28日,又一起警察疑似執法過當的事件,造成這名非裔男子當場死亡,但狀況絲毫沒有改變,直到今年佛洛伊德的悲劇過後。

抗議民眾:「我不能呼吸了。」

 
終於一口氣引爆群眾怒火,抗議從剛開始的不滿種族歧視,到要求警察改革。

明尼亞波利斯市長傅萊:「我在這裡說清楚,我們將朝警察工會下手,我們必須要改變整體文化。」

明尼亞波利斯市市長要拿警察工會開刀,而現在的工會會長則是川普的死忠支持者。

明尼亞波利斯市警察工會會長:「歐巴馬政府下對警察的壓迫和限制令人厭惡。」

之所以會要改革公會,是因為警察可以藉由公會規範工作合約,甚至還能取消掉不當紀錄,包括這回在紐約水牛城,有警員伸手推了抗議民眾,導致民眾腦部受傷,員警第一時間被處分,但工會揚言進行更大報復。

 
紐約水牛城市長布朗:「水牛城警察公會這次站在錯誤的一邊,在這個情況下,它們做錯了,他們是警方改革的重大阻礙。」

這讓水牛城市長氣得大罵,而在全美喊著要縮減警察預算的同時,紐約市長白思豪第一個附和。

紐約市長白思豪:「我們要把一部分的資金移到青年發展區塊上,但還是要讓紐約民眾感到安全,這是預防性的主動措施。」

不過對於外界拿警察開刀,川普倒是力挺到底。

美國總統川普:「現在犯罪率下降了,而這是因為我們有很棒的執法單位,我深以他們為榮。」

川普堅持不砍警察預算也不會解散,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其實也表態不支持砍預算。

美國司法部長威廉巴爾:「我了解種族主義仍存在於美國社會,但我不認為整個執法體系是充斥種族主義的。」

川普內閣更否認警察執法存在種族歧視,看來要改革恐怕是挑戰重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非裔男#執法過當#種族歧視#警察#預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1

0.0680

0.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