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千人送佛洛伊德入土 惡警視訊出庭全程靜默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9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9 22:35

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警方暴力壓制死亡,全美抗爭持續長達兩個星期。佛洛伊德的遺體被運回家鄉德州休士頓,即將入土安葬,最後一場告別式吸引數千人前來悼念。同一天,涉嫌謀殺的員警「蕭文」也首度出庭,全程保持沉默,沒有為自己的行為辯解。

圖/路透社

 
出動警車車隊護送佛洛伊德的靈柩,回到老家德州,對比當時他死在警察手下的慘況,如今的安排格外諷刺,這一場在佛洛伊德家鄉德州舉辦的告別式,一早就湧入數千人排隊致意, 

參加追思會民眾:「這讓我感覺躺在裡面的,也有可能是我兒子,這樣很令人害怕,感覺是在街上走或活動,都感覺不安全。」

不分黑白,民眾在大太陽下等上一兩個小時,排隊致哀,就連德州州長都來了。

 
德州州長亞伯特:「喬治佛洛伊德不會白白犧牲。」

另外一位重量級人士則是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相較於川普遠在白宮高高在上,拜登親自上門弔唁,一待就是一個多小時,還和佛洛依德的小女兒親切互動,溫情搶攻非裔選票。

死者佛洛伊德弟弟:「我們一起長大,一起吃香蕉美乃滋三明治,真的,在充滿愛的環境中一起開心的玩,真的很難過。」

死者弟弟難掩悲痛情緒,更催化現場氣氛,從上午在教堂內的致哀活動,到傍晚開始的追思晚會,大家都喊著要為佛洛伊德之死討公道。

佛洛伊德辯護律師:「伸出拳頭,舉起手,高舉拳頭。」

美國眾議員希拉傑克森李:「未來我們不要再聽見有美國人被壓在地上,喊著我不能呼吸,我不能呼吸,我不能呼吸了。」

同一時刻,當時暴力壓制佛洛伊德的警察蕭文,涉嫌犯下二級謀殺罪的他首次出庭,但卻臨時改由視訊,他全程戴著口罩,不發一語,法官將他的保釋金拉高到125萬美元,相當於台幣3728萬元,其他三位員警的保釋金則為100萬美元。

 
主持人vs.涉案員警辯護律師:「你的客戶(涉案員警)怎麼可以呆站在旁觀一切將近9分鐘,他並沒有袖手旁觀,他壓住了佛洛伊德的腳,因為當時他還在抵抗,而當他在壓住對方的腳時,他還向蕭文說,我們該不該把他翻過來,因為他說他不能呼吸,而蕭文回應說不用。」

這番話聽起來似乎是要把所有責任,都推到蕭文身上,蕭文以單膝壓制佛洛伊德將近9分鐘的行為,也促使眾議院民主黨員,打算提出立法改革警察制度。

眾院議長裴洛西:「對那些希望改變的人,我們現在將下跪默哀。」

每一位議員身上都披著非洲國家迦納傳統服飾肯特布,眾院議長裴洛西一說完,全體立刻跪下,這一跪就是8分46秒鐘,也就是當時佛洛伊德被壓在地上的時間,這麼一跪,已經80歲的裴洛西結束時還差點爬不起來,讓大家捏了把冷汗,不過重點還是他們即將提出的修法,將禁止員警做出鎖喉等壓迫動作,外界也要求警界進行大改革,

明尼亞波利斯市議會主席麗莎班德:「你會感覺到,而我們也的確生活在這樣的環境中,報警反而會帶來更多的傷害。」

 
明尼亞波利斯市議長喊出廢除警察,但市長卻持不同意見。

明尼亞波利斯市長傅萊:「明尼亞波利斯市以及全國警方,都需要從文化上徹底改變我們的職責,但我是否贊成完全廢除警察部門,我反對。」

同意需要改革,但反對解散警局,這讓明尼亞波利斯市長被民眾狂噓。

抗議群眾:「滾回家吧,雅各,滾回家。」

這起事件也讓警察從人民保母變成全民公敵,警民對立讓社會裂痕更難彌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佛洛伊德#廢除警察#拜登#員警#非裔男子#告別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1081

0.2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