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女人幾乎能靠自已生活無慮,為何要自討苦吃去當別人家的婢女?

作者 Ann.Su

2017/07/12 11:40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有時侯對某些特定的對象需要尊敬或著拍馬屁,例如上司、長官、前輩職場上的關係,或著是師長、偶像、討好的對象,因為你敬仰他,所以會特別的尊敬,還有一種就是長輩,尤其這個長輩的稱謂叫「婆婆」。

婆婆是一個很特別的對象,既和你沒有血緣關係,對她拍馬屁也不會升官加薪,但是你卻需要對她尊敬、有禮、把她的工作搶來做,盡可能的討好她,而做這一切不一定會得到報酬,因為婆婆她只是你老公的媽媽,要不是妳嫁給這個人,基本上這位婆婆對你來說就是一個路人,一點關係都沒有。

常常在想,也許是一個這樣的關係,所以媳婦對於婆婆的好總是需要一點矯情,需要演點戲,換來的不並是實質上的幫助,但卻能讓你的家庭和樂一些,也卻是因為這樣特殊的關係,因為不是出於真心的服從,所以對於婆婆口中說出的話,總是特別的刺耳。

當了全職媽媽後,快要有二年的時間沒有和閨蜜們喝下午茶聊天,生活的重心只剩下家庭,聊天的對象只有牙牙學語的嬰兒,好不容易得到恩赦,老公願意帶著孩子回婆家讓我好好的去放鬆聊天,終於可以好好悠閒的吃一頓飯,天黑趕回婆家,回到婆家接過孩子難免會對小孩自言自語「今天還好嗎?有沒有哭哭?要沒有讓阿嬤累到呀?有沒有乖乖吃飯飯?」,此時婆婆在一旁說「你問媽媽爽嗎?不用帶你,自已出去玩一天爽不爽呀?」當下微笑不語。

如果今天對象換其它人,心理的感受是大不相同

閨蜜「爽喔~~小孩丟給老公,讓你出來放風!」
當然,不然怎麼會嫁給他!!!

媽媽「怎麼這麼好,先生幫你帶小孩,讓你出來放假!」
對呀~~妳可以放心了吧!我沒嫁錯人!

婆婆「爽不爽?!今天小孩丟給老公顧,自已一個人去爽」
……………下次不會了。

其實上面的意思都是一樣的,可是話從婆婆口裡說出來,不免會多一點猜想,卻也不能多說什麼,世上的媽媽都是愛自已的小孩的,總認為兒子努力賺錢,媳婦在家輕鬆顧小孩,免不了對兒子多一點心疼。

老公人呢?在一旁呼呼大睡,因為回到是他家,想睡就睡想吃就吃,可以回到媽寶的世界,對我而言卻是最不爽的情節,回家陪伴媽媽是你的義務卻變成我的工作,兒子可以一回家就睡覺,媳婦行嗎?不行,她必須要應酬擠話題聊天幫忙家事,為什麼?因為自古以來媳婦就是這樣的角色,

而女婿呢?不用!因為娘家人總認為對女婿越好,他就會對我女兒越好,所以不需要幫忙做家事打雜,聊天問好這種事交給老婆就好! 用腳踢踢老公,暗示可以回家睡,卻換來老公的怒言「推什麼推,有話不會用講的喔! 」好了,身處於婆家,敢跟皇上吵架就是臣妾的不對,一股氣只能往肚裡吞。

默默感嘆,生個小孩,卻讓媽媽失去一切,失去了自給自足的那份自信,失去了和朋友聊天打屁的悠閒,失去了光鮮亮麗的外貌,失去了自由之身,並且得到了一個當婆婆小婢女的機會,這就是為什麼現在這麼多女孩選擇不婚,以前的女人多半要靠男人養,需要找個長期飯票,很會忍氣吞聲,

但現在女人幾乎都可以靠自已讓生活無慮,為何要自討苦吃去當個別人家的婢女?

我的婆婆基本上已經算是個好婆婆了,但正因為她的身份是婆婆,所以她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對媳婦來說都特別的敏感,也許正因為如此,同一句話由婆婆口中說出來的,就會特別的刺耳,小媳婦該怎麼辦?放寬心吧!假裝婆婆的話是由閨蜜說出來的,如果真往心裡去,最後的處境只會讓自已陷入更深的深淵裡,無法改變別人,只能調整自已的心態,各位小媳婦們,加油吧!!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Ann.Su

  • 幸運到新竹園區工作10年的小助理,人生到30歲時衝到國外去開拓視野一陣子,然後回來和初戀交往十年的同班同學男友結婚 ,目前是帶著兒子宅在家的新手全職媽媽

    延伸閱讀

    人氣點閱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