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帶來悲劇!不想誤當小三 妳該懷疑的那些事

作者 貓小姐

2018/05/04 11:17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今年剛滿30歲生日的予晴,個性成熟獨立、思緒明晰,大學企管系畢業後直接進入外商,工作表現沉穩,非千金出身,大學畢業八年,薪水從22K蝸牛慢步到38K。

 

為了「看遍世界」的旅行夢,當好姊妹週末躺沙發追劇、逛街血拚下午茶時,她在街頭發傳單、餐廳端盤子,偶爾也化身賣場收銀員,幾乎全年無休,只要立下目標,就勇往直前,卻在並非努力就能開花結果的感情路上,重重跌了一跤。

 

四年前為公司規劃辦公室裝潢時認識育賢,年近40的室內設計師,幽默談吐加上設計才華,這是予晴的初戀,對育賢的要求幾乎言聽計從。

 

育賢說自己個性低調,嚴禁公開放閃,不准在臉書「tag」、「PO合照」,甚至以工作忙為由,打電話之前,還得先傳訊息「申請」,諸如此類的「低調作風」,予晴都配合照做,即便是任誰聽了,都會起疑的要求,予晴都不疑有「她」。

 

又有好幾次,在育賢住處發現女性保養品,育賢:「都媽媽、姑姑來台北探視時留下。」(似乎就算育賢說自己是007情報員,予晴也會全然相信)

 

直到交往四年後的某一天,育賢因為重病住院,予晴才在病房遇見了育賢交往八年的正牌女友「欣蕾」,予晴才恍然大悟,自己是被「藏了四年」。

 

也才發現自己的「配合低調」,或是週末忙於兼差賺旅費,給予對方的信任和自由,都讓自己成了最「方便管理」的「小三」。

 

從茫然無措到震驚、憤怒到撕心裂肺的痛,予晴卻仍想聽育賢的解釋,甚至是「被扶正」的希望,但一連串的已讀不回後,收到的回應只有『好好過生活,別再打擾「我的女朋友」,我們也別再聯絡』,短短三句話,不只是這段感情的句點,也成為她徹底清醒的驚嘆號。

 

被男人納為小三不自知,成為對方「不能說的秘密」,還以為自己是one by one的戀愛ing,別再好傻好天真,就能破解妳的被愛鬼遮眼。

 

單身男女公開交往,有何不可?

 

如果單身男女正常交往,卻只能保持神祕,不能大方公開,甚至拒絕把你介紹給他的任何的朋友或家人,除非他是週刊封面最愛的大明星或企業家,否則妳該想的是,自己是不是早已被強迫演出見光死的地下情。

 

多數時間不在妳身邊,那他在哪邊?

 

無論是情侶還是夫妻,都該給予彼此空間,但過度的自由,反而讓對方有便於「經營管理」三角關係。

 

對方口中的一百萬個無法在你身邊的理由,你都全然相信,妳的一百萬個他可以不用陪在身邊的理由,他也覺得妳好識大體,你是否思考過多數時間不在妳身邊的他,此刻到底在誰的身邊?

 

女人第六感雷達隨時online

 

並非要妳有「陷入三角關係」的被害妄想或是疑神疑鬼,但在面對不合理的情境時,女人請讓妳打開妳的雷達,相信自己的直覺,「大膽假設,小心求證」,若是在有跡可循的情況下,仍選擇盲目信任,可別有一天「破案」時,才發現男友要結婚,但新娘不是我。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貓小姐

  • 資深媒體工作者,曾任電視台文字記者、節目製作人。崇尚貓般的生活哲學,優雅、傲嬌、從容不迫和敏銳觀察力,不只是職場,情場亦然。

    人氣點閱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