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間只要守住了底線 這段關係就是「純友誼」

作者 Roy

2018/04/24 10:40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歡迎來到羅伊說。

 

今天我們來聊一個許多人打死都不信的事情,就是男女之間真的存在哥兒們或閨蜜的純友誼嗎?

 

首先,羅伊先亮出各人觀點,我覺得男女之間「存在」所謂的純友誼。

 

這時我相信很多人一定都會跳出來說 —— 「你敢說你們彼此之間連一點點的喜歡都沒有嗎?」或是「你敢說你們之間所有的事情都有讓另一半知道嗎?」又或是「你敢保證你們不會某一天突然就發生了親密關係嗎?」。

 

那接下來羅伊就試著小心解釋,而妳們也試著別太生氣。

 

第一,你敢說你們彼此之間連一點點的喜歡都沒有嗎?老實說,一定有。但難道妳就不會喜歡自己的同性朋友嗎?

 

羅伊的意思是,我們在正常交朋友的過程當中,本來不就是因為自己有點喜歡對方嗎?

 

這就好比羅伊有一個很帥的男生朋友Peter,羅伊每次看到他都還是會打從心底覺得這弟弟長得真是好看,有時甚至還會多看兩眼。

 

另外羅伊還有一個很美的女生朋友Edie,經常也都會有朋友私訊我說,她真的好漂亮哦,而羅伊也是真心回答「對啊,她蠻美的」。

 

其實羅伊認真覺得,喜歡自己的朋友是一件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了,因為如果妳完全不喜歡一個人,妳根本不會跟他做朋友。

 

第二,你敢說你們之間所有的事情都有讓另一半知道嗎?老實說,當然沒有。但難道妳跟同性朋友之間所有的事就都有讓另一半知道嗎?

 

羅伊始終相信,人跟人之間,本來就不可能做到百分之百的坦誠,對任何關係都是一樣,這就是人性。

 

“ 我們要明白,人的心底是藏不住祕密的,我們只是把這些祕密分享給了不同的人。可能是家人,情人,友人,陌生人,甚至不惜讓自己變成病人分享給心理醫生。 ”

 

而我們之所以把不同的祕密分享給不同的人,都只是為了被了解,被認同,被原諒。而帶著這份祕密的心情,誰能了解,誰能認同,誰能原諒,我們就分享給誰。

 

因為如果我們給錯了人,那只會讓我們痛苦至極,羞愧不堪,於是最後我們只能選擇離開,因為這就是我們活下去的唯一方式。

 

第三,你敢保證你們不會某一天突然就發生了親密關係嗎?羅伊必須老實的告訴妳,我們當然不能保證。但這世上真有什麼事情是能保證的嗎?

 

其實這一點,就是所有不相信男女有純友誼的人最質疑的地方,因為他們總認為男女之間只要一時軟弱,或一時意亂情迷,雙方就很有可能會脫下褲子。

 

但照妳這個邏輯,雙性戀只要一旦戀愛,那是不是這輩子都別交任何朋友了?因為他跟男跟女都有機會發生關係。那更別那些提到了三、五十歲才搞清楚自己是同性戀的人。

 

況且,所有曾經戀愛過的男男女女,試問我們每一個人,誰沒有一時軟弱或一時意亂情迷的時刻?

 

所以關鍵並不是這樣的時刻會不會發生,而是這樣的時刻發生時我們能否保持理智。

 

“ 因為羅伊老實告訴妳,不理智的人,根本用不著異性哥兒們或閨蜜,隨便面對一個陌生人他都能意亂情迷的脫下褲子,然後說自己是一時軟弱。 ”

 

所以最後羅伊想說,我相信這世界上一定有許多男女稱彼此為哥兒們或閨蜜。然後他們一定有那麼一點點喜歡對方,一定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會讓自己的另一半知道,一定不敢保證他們不會哪天就脫下對方的褲子。

 

但羅伊認為,也許是他們的運氣很好,也許是遇到的挫折不大,也許是剛好都沒有場景可以意亂情迷,但也有可能是他們在彼此軟弱時都守住了底線。

 

所以只要這兩人到其中一人死去前都保持住了理智,我們就應該稱這段關係為純友誼,並且尊重他們的堅強。

 

我是羅伊,我們下次說。

 

#我們這輩子會遇見無數次軟弱的襲擊,成功守住底線的人應該被尊重,而不是被懷疑。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Roy

  • 夜店與餐廳經營者/劇本寫手/專欄作者。對啊,一不小心就在夜店耗了十一年,但我不為這樣的青春感到絕望。為什麼?因為我每天都還在苦惱明天如何能活得更好。真正的絕望不是恐懼,是喪失目的。

    人氣點閱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