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他一起去旅行吧!從這3件事認識妳的男人

作者 凱莉不加糖

2017/10/05 15:38
圖片來源/PAKUTASO

陳綺貞有首歌叫《旅行的意義》,歌詞是這樣的:

你看過了許多美景,你看過了許多美女。你迷失在地圖上每一道短暫的光陰…

你品嚐了夜的巴黎,你踏過下雪的北京。你熟記書本裡每一句你最愛的真理…

到底什麼是旅行的意義?我說,這是女孩們「認清」你男伴的好機會,陌生的國度,身邊只有這人相依,尤其是一塊自助旅行,可以觀察到許多細微、平常看不到的另一面…

一、行前的角力戰

自助旅行一切全靠自己安排,規劃行程就是考驗兩個人的開始!因為難免會碰到彼此各有堅持的時候,男生要去看景點、女生想要吃美食,這時該怎麼辦?

如果能彼此各退一步,互相協調出最符合「共同度假利益」的行程,代表他是個能「有商有量」的人。如果他還一手包辦所有細節,處處在乎你的願望,代表你在他心目中很有份量。

但最令人生氣的是,很多男人嘴巴都說「都好,你開心就好」,但一出國馬上意見超多,每走一個景點、就連吃頓飯都「毛很多」,我身邊真的發生過,有女伴當場被氣到分手,自己轉頭拎行李回台灣,非常帥氣!

二、上演迷路奇航紀

迷路是旅行裡最容易發生的事,你可以把它當成旅行的樂趣跟刺激,但對某些人來說,這可是令人抓狂的狀況劇。

出國迷路,正是觀察這男人「危機處理」,以及「脾氣好不好」的絕佳時機,因為很多時候男人的好脾氣可以「用裝的」,碰到危機時,不見得比女生還鎮靜。

我曾聽過女閨蜜講,她跟男友在戴高樂機場大迷航,兩人英文不好、法文更不通,但男生愛面子,硬說自己超有方向感,就看著指標亂亂轉,眼看登機時間快到了,女生說「我去問路啦!」結果語言不通,問不出所以然。

最後女生覺得男友很孬、男生覺得女友很蠢…

三、異地拍寫真集

對女生來說,出國拍照可是「最重要的小事」(笑),風景有沒有拍到重點、有沒有把我拍很瘦腿又長、還有表情自不自然…所有願望都要在一張照片裡滿足,

除非男友是「神人級攝手」,這種不拍個八張也得拍五張,這個時候,就是考驗男友的耐性啦!

我實在聽太多情侶因為出國拍照大吵架的故事,如果妳的男伴展現出「高耐性」,不僅盡力滿足妳的要求,而且沒有半句怨言,甚至我聽過有男友在出國前,還會上網先研究「網美拍照tips」,恭喜這位女生,妳真是撿到寶了。

這男人到底是不是Mr.Right?跟他一起去旅行吧

日語裡有個詞叫「成田分手」,典故是在90年代後期,很多旅行後的新婚夫妻或情侶,直接在日本成田機場就分道揚鑣了,「成田分手」由此而來。

甚至有一部日劇叫《成田離婚》,就是描述日本「閃離」夫婦的生活。由此可見旅行對男女交往來說真的超重要(笑)。

最後,分享錢鍾書在經典作品《圍城》寫的一段話,記得趁著假期來臨,先去旅行吧!

「結婚以後的蜜月旅行是次序顛倒的,應該先共同旅行一個月,一個月舟車僕僕以後,雙方還沒有彼此看破,彼此厭惡,還沒有吵嘴翻臉,還要維持原來的婚約,這種夫婦保證不會離婚。」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凱莉不加糖

  • 人生不加糖,負擔少一點,心情輕一點。擅長左手抓議題、右手操社群,媒體、公關資歷超過10年。 曾任電視台記者、節目製作人、品牌公關經理、網站行銷總監、社群行銷經營主管。

    人氣點閱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