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記者沒說的事】一則新聞的誕生

作者 趙立

2015/05/04 11:55

 
 



新聞採訪分秒必爭,記者需以最迅速的速度抵達現場!通常一則新聞從獲知訊息到製作完成,包含採訪、寫稿、過音和剪接,當然交通時間也很難縮短,一切都要控制在兩個半小時內完成!

飛車抵達高雄市自強路派出所後,訪問吳志昇所長,採訪結束,衝回公司剪接新聞,務必在最短時間內剪好送出去。

向警方問案情、後製、剪接、上CG、上字幕非常花時間,文字記者負責寫文稿,攝影記者負責剪接,都是需要長年跑新聞經驗累積,完整的紀錄新聞。

觀眾看到雖然只是一分多鐘的新聞,過程是我們花了很多精神和時間去做的內容。除了謝謝團隊的合作與努力,更謝謝各位觀眾的支持!



-------------------------------------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digireply@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趙立

  • 跑新聞已經超過20年,一直保持新聞新鮮人的衝勁與熱情,嫉惡如仇,幫助弱勢,把持新聞中立、公正!跑過921大地震、88風災、張錫銘槍戰、總統大選、高雄氣爆、高雄大寮監獄挾持槍戰越獄。我會一直努力不懈的在TVBS跑新聞,因為TVBS在我心中永遠是第一品牌!

    延伸閱讀

    人氣點閱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