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雀》超爆雷影評:「除了性,你看到什麼?」

作者 幕迷影評

2018/03/05 11:59
圖片來源/《紅雀》劇照

(作者/原力幫的電影日常)

 

女主角多明尼加原是一名芭蕾舞者,在一次表演中發生嚴重意外,導致她的舞蹈生涯被迫停止,他必須照顧家中生病的母親,不得以投靠在政府機構做事的叔叔。

 

他被看上具有間諜潛質,被送入間名叫「Sparrow」的妓女學校,教導俄國女生如何利用女色及言語去達到他們的目的,但是多明尼加不知自己已身處在一個危險跨國行動之中了,究竟他該如何鬥智才能全身而退呢?

 

以下有重雷

 

珍妮佛勞倫斯從影尺度最大演出,可以看到台灣所有宣傳這部電影都是用這個聳動的標題,這部又是被歸類在限制級R片,大家可想而知這部電影肯定可以看到珍妮佛最突破的表現。

 

繼2014年珍妮佛勞倫斯被爆出全裸豔照後,就一直被媒體攻擊及討論,他也不接要全裸的電影,但是根據他自己闡述,他希望透過這部電影讓他從這個陰影中走出來,正視這是他自己的身體,他要透過自己的身體及作品來讓大家重新認識他。

 

從預告看來可能覺得這就是一部以色誘為主的諜戰片,但是實際看完後其實不全然如此,雖然所有宣傳都導向這是一部重於「性」的電影,但其實這只是佔了一 小部分,也是為了讓「Sparrow」這間學校能更真實的呈現在觀眾的眼前。

 

整部看下來比起「性」,我認為更多的是「智、謀」除了一開始女主角是利用色誘來達成任務之外,可以看到女主角後來都是用他的智在達成他的目的。

 

我認為這也是為什麼從一開始包括他的叔叔等等都認為他十分與眾不同,而且十分有潛力,因為他懂得不只是如果利用自己的美色,還善用自己的頭腦,許多地方的智謀都讓觀眾驚呼覺得根本想不到會這樣,甚至結局也都是令大家為之一亮。

 

片中卡司陣容除了珍妮佛勞倫斯外,最令人感到滿足的就是加入奧斯卡影帝傑瑞米·艾恩斯的畫龍點睛,他雖然不是一個特別突出或是戲份特別多的角色,但是他的部分幾乎全是內心戲,沒有太多表情。

 

 

但是看完結局後再好好細細品味他片中的那些表情更可以知道他當初顯現那些表情意味著什麼,就算是最後一幕他拍著手微微的一笑,都是功力阿,看這種大咖及演技就是過癮。

 

但是不得不說這真的是一部非常限制級的電影,不管是他的血腥、暴力、性都非常的重,好幾幕血腥到都有點手腳發軟,雖然本片全裸的畫面幾乎很少,但是話語真的非常的露骨,將「性」這件事解頗的非常細。

 

包括如何挑逗如何讓對方興奮等等...我認為都是非常遊走在尺度邊緣,可說真的是很大膽的作品。

 

但是這部可惜、也是最大的缺點是劇情太過沉悶及冗長,既然是諜戰片總希望會有一些緊張刺激,讓人害怕他是否會被發現,跟著屏息的那種橋段在這部片中幾乎少之又少甚至沒有。

 

很多地方導演講的很細,導致整個2小時20分中間好一段時間都是在闡述故事導致整個節奏平緩下來,不免顯得有些乏味,但在接近結局時速度又忽然加快,尤其內鬼的自我承認,不免讓人覺得是否覺得時間不夠了乾脆自己出來承認。

 

結局雖然又讓大家感到意外但是後面的節奏來的太快,導致很多人看完的第一反應都有點充滿問號,要好好自己回想一下或問問別人才能釐清,結局這樣的安排讓我覺得中間講得這麼細微,但是後面又快成這樣有點可惜中間鋪陳這麼久了。

 

珍妮佛在這部的演出可以堪稱為《飢餓遊戲》後的代表作,在經歷上一部《母親》的慘淡票房後,這部成功為他扭轉形象,在片中他的高傲、自信都讓大家佩服。

 

從一開始的委屈到決定開始復仇計畫,他都能把角色形象詮釋的完美,片中也不免嶄露他的好身材,在全裸那幕甚至讓人佩服,不扭扭捏捏大方的脫去衣服,展現出身為女人對自己身體的自主權以及自信,反倒將對方氣勢完全壓了下去。

 

總結我認為這部片實際上是部較為「深、沉、悶」的諜戰片,和大家原本想像的色誘動作諜戰片較為不同。

 

若抱持著預告的心情去那肯定會有落差,導致給予稍微負評,我個人就是偏向如此....跟原本想的差有點多,導致有些失望,但整體來說還是部不錯的電影,還是值得到電影院去看看珍妮佛的成熟突破演技,以及欣賞他的好身材。

文章來源:紅雀 Red Sparrow
更新時間:2018/03/05 11:59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幕迷影評

  • 幕迷(Movier),顧名思義就是對於螢幕著迷的人,是一群相信看電影不只是純屬娛樂的人 - 而幕迷影評網站就是一個專屬於這些人的寫作平台。 這裡匯集了各種不同路線的電影,及多元發人深省的觀點,我們希望每個人都可以在這邊找到與自己臭味相投的影評人與適合自己的電影, 歡迎加入分享自己的觀點成為我們的一份子!

    人氣點閱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