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版」悠遊卡! T-money卡推客製化吸睛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2018/04/19 13:25

出國旅遊愈來愈多的國人傾向於自由行,交通卡很多人必買!像在韓國就有T-money卡,類似台灣的悠遊卡,搭地鐵、公車、計程車,甚至超商消費,都靠一卡搞定,也跟台灣悠遊卡一樣可以客製化,只是速度更快,在首爾的弘大站有客製化機台,能把自己的生活美照印上卡片封面,1分鐘就能搞定。

 

香港部落客鄭金鈴:「在閘外就會看到這個機器,現在有很多人排隊。」

韓國地鐵站大排長龍,全為了這一台客製化交通卡機。

鄭金鈴:「首先我們先去主頁,可以選擇中文,然後就連上那個Wi-Fi。」
 


智慧螢幕連完Wi-Fi,再掃QR code,從手機上傳想要照片,匯入機台中,然後…。

鄭金鈴:「成功了,yeah!我終於弄到一個有圖片的T-money了。」

部落客嗨到放聲尖叫,印有自己美照的韓國T-money卡,動動手指火速完成,不只能留做紀念,這張卡號稱在韓國處處通用暢行無阻。


旅遊網公關Lora:「除了在交通卡之外,它還有在很多的便利超商店其實都可以使用。」

交通消費靠一卡完成,但同樣要客製化有差別,韓國T-money卡價格是台灣悠遊卡的一半,缺點1次只能做1張,但速度快只要1分鐘;對比悠遊卡得經過審圖,時序拉到7天以上,關鍵考量版權問題。

不過一卡通行儼然成各國趨勢,韓國、台灣開放客製特色,泰國也有橘色的兔子卡,不定期推限量造型吸住使用者眼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8/04/19 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