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餐廳熱度難維持 業者推快閃聯名吸客

記者 畢倩涵 吳姝叡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2017/05/01 17:37

這幾年有不少主題餐廳,一間間進駐掀起熱話題,吸引不少消費者體驗嚐鮮,不過往往熱潮一過就難見回頭客,造成主題餐廳一一倒閉。為了避免這樣的狀況,有親子餐廳學習日本模式,以3個月為一次檔期,推出不同的主題來維持新鮮感。

 


小朋友拿起鏟子挖的卻不是沙子,而是一大把決明子!這間親子餐廳放眼望去,餐廳被各種跳跳馬圍繞,一旁還有小小溜滑梯,小朋友可以邊吃邊玩。

家長:「好吃嗎?好吃!」

就怕民眾只為嚐鮮難見回頭客,業者模仿日本快閃模式,固定每3個月換一次檔期維持新鮮感。
 


廚師廣弘一:「少子化讓父母更喜新厭舊,我們3個月一次的快閃店,其實對父母來講更有吸引力。」

土司切塊烤到金黃色,搭冰淇淋和奶油、彩色棉花糖點綴,讓人少女心噴發。

一拿到餐點顧客手機拍不停,這間下午茶餐廳則是和卡通人物聯名,推出限定餐點。業者出奇招,就是因為主題餐廳經營不易。

民眾:「看檔期是什麼樣的內容吧!喜歡才會去。」

民眾:「如果沒有新的食物、或是沒有什麼創新的我還是不會去,因為我去過了。」

不少主題餐廳開幕時話題性高,但大多1、2年就熄燈,像是位在東區的芭比餐廳撐了2年左右,還是悄悄倒閉;紅極一時的Rody餐廳只開了1年多!而布丁狗餐廳壽命最短只有1年。就怕嚐鮮熱潮一過玩不出新花樣,一般的主題餐廳只能面臨倒閉窘境,業者模仿日本快閃模式定期換新主題,不只維持鮮度更提高顧客黏著率。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05/01 18:1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