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關了嗎?iPhone「1功能」沒關閉 他慘被盜刷28萬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2023/03/22 20:48
Iphone「用訊息回覆」功能未關閉,恐被盜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iPhone沒解鎖也會被盜刷?隨著科技的發達,手機付款愈來愈方便,不過一旦遺失或被偷竊麻煩就大了!近日一名國外網友分享慘痛經驗,表示自己出遊時,iPhone 13 Pro和MagSafe等相關產品不翼而飛,還被竊賊成功盜刷9200美元(約新台幣28萬元),全因他忘了關閉iPhone這「1功能」,才讓竊賊得逞。

 

日前一名國外網友在論壇《Reddit》分享,透露自己到美國洛杉磯衝浪時,車窗慘遭竊賊擊破,車中貴重物品包括iPhone 13 Pro、MagSafe相關產品全都被偷走,就連身分證、信用卡也無一倖免,更悲劇的是,竊賊還成功盜刷了9200美元(約新台幣28萬元)。

更多新聞:iPhone 15 Pro經典靜音鍵真的沒了?全新設計曝光

原PO無奈表示,竊賊能順利盜刷的原因是,「iPhone預設使用者可以在鎖定時『以簡訊回覆』功能刷卡,而在美國刷卡時,只要使用這項功能回覆『1』就能確認付費」,完全不必再做解鎖這一動作,因此竊賊才能如此順利盜刷成功。
 


更多新聞:妹子翻出iPhone相簿隱藏功能!網揭驚人用途:情侶專用

對此,他也呼籲網友,切忌關閉這個預設功能,防止被盜刷的悲劇發生。關閉此功能的步驟為「進入設定 →Face ID與密碼 →關閉『用訊息回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3/03/22 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