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刺高山滑雪 克服恐懼挑戰極限

2018/06/11 14:52

許多人都喜歡挑戰驚險、刺激的極限運動,認為可以挑戰極限。來自法國,一位擅長跳傘跟滑雪的極限運動家,結合這兩項運動,他時常遊走世界各大高山,挑戰從山上順著雪滑下來,到達陡峭岩壁時一瞬間打開降落傘,讓人看了實在捏一把冷汗。

 

從山頂上,沿著白雪一路俯衝,接著一瞬間再從懸崖邊一躍而下,男子的臉上看不出一點害怕。


極限運動家馬蒂亞斯吉羅:「我是專業的登山滑雪家,同時也是專業定點跳傘家,我喜歡把這兩個運動結合在一起,滑雪定點跳傘,是從很高的懸崖邊滑下,這很危險也牽涉到降落的安全,所以我們會使用降落傘。」

滑雪跳傘,是近年來盛行的一種極限運動,顧名思義就是結合高山滑雪,再從懸崖邊緣進行定點跳傘,難度相當高。
 


極限運動家馬蒂亞斯吉羅:「我已經進行滑雪跳傘10年了,過去十年進行很多刺激的冒險,我要滑過這些岩石,然後跳過去,我曾經挑戰過艾格峰,還有同在瑞士的馬特洪峰。」

想要進行滑雪跳傘,必須先搭上顛簸直升機,垂降到山頂之後,再沿著陡峭山壁一路往下滑,過程可能撞到岩石,危機四伏。

極限運動家馬蒂亞斯吉羅:「正當我從邊緣準備跳過去時,我的滑雪板脫落了,這真的是一場災難,所以我決定趕快前空翻離開,當我感覺到我的滑雪板脫落時,我立刻拉開降落傘。」

滑雪跳傘的風險相當高,打開降落傘的時機也很重要,考驗運動家緊急應變的能力,以及如何面對內心深層的恐懼


極限運動家馬蒂亞斯吉羅:「恐懼是有趣的東西,你的本能告訴你說,好吧就停在這好了,不要再更遠了,這裡就是世界的盡頭了,你很可能會送命,這些都是你要去克服的,要轉化思考想著,不我會成功跳過的,然後你就能成功跳過懸崖。」

儘管危險、風險高,但高山滑雪還是吸引許多極限運動家都想嘗試,也認為可以紓解壓力。
 

極限運動家馬蒂亞斯吉羅:「我們都在尋找幸福,有人透過平衡重複規律的生活獲得,但對我來說老實說這真的很像一場惡夢,我透過緊張感獲取快樂,我相信這樣的壓力,可以激發人類最深的潛力。」

從高山上一躍而下,享受高速、脈搏停止的快感,在快要俯衝到地面前,再猛力拉開降落傘,成功著陸之後,彷彿也找回一次新的人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8/06/11 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