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16年! 中華隊李智凱「翻進」奧運體操

2016/08/06 11:16

奧運項目體操,睽違16年再度有中華隊選手取的資格,他是李智凱,也是當年《翻滾吧!男孩》紀錄片的小朋友,當年說想翻進奧運,過了10年,他真的翻進奧運!要和他的恩師林育信,一起在奧運戰場拿出最好表現。

翻滾、摸鞍馬、落地!

 


李智凱:「教練以前說奧運是最高殿堂,我小時候也是這樣覺得,我長大一定要進奧運。」

從小就堅定奧運目標,他是體操國手李智凱,苦練磨練加強自己,現在他終於翻進了他從小大到的夢想的奧運戰場。

李智凱:「很常會有低潮,遇到瓶頸的時候也會很常說要放棄,想說為什麼要這麼苦,為什麼要堅持到現在?既然堅持到現在,就把它完成到下一個階段,繼續努力這麼久,那就不要放棄繼續堅持。」
 


看到鏡頭還會靦腆微笑,李智凱練技巧還要練抗壓力,小時候他就常展現體操技巧,在菜市場表演更博得一個外號叫做「菜市場凱」,十多年前曾經參與教練林育信拍攝《翻滾吧!男孩》紀錄片,當時這哭泣的小男童就是現在害羞的李智凱,一路伴隨他看著他長大的阿信教練,也培養李智凱訓練出一套獨特的技巧動作。

教練:「在《翻滾吧!男孩》裡面,就看他懵懵懂懂的時候,到國小的全國賽就已經開始這種湯瑪斯技巧,墊上的湯瑪斯動作拿到鞍馬上面做,在世界上面他還是做得出來。」

在鞍馬上快速迴旋,李智凱現在示範的就是阿信教練口中的湯瑪士技巧,本來是地板動作,李智凱移植到鞍馬技巧施展開來,曾經讓日本選手嘆為觀止!

李智凱:「從小教練就訓練我湯瑪斯的部分從小一直訓練到大,我就把這個技巧移植到鞍馬上面,這是我的特色,整套當中就是以湯瑪斯的動作為主。」

教練:「目前在國際上看來比較少人,80%都是以湯瑪斯為主的動作。」

睽違16年,中華健兒再次站上奧運體操舞台,李智凱要和教練一起努力,不僅要在里約奧運拚佳績,更要放眼未來,替4年後的東京奧運做好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6/08/06 12:4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