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爆標準遭疑 林佳龍:政治人物發言應更謹慎

2018/07/09 15:28
圖/TVBS

對於有人質疑台中市紫爆天數下降是因為標準放寬,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回應指出,市府一直都用最嚴格的標準計算紫爆天數,政治人物發言動見觀瞻,盼發言要再謹慎些。

有關紫爆的標準,林佳龍在市政會議指出,有位擔任過環保署長的政治人物,說市府因為放寬紫爆的標準,才讓紫爆天數降低,但事實上市府仍是採用最嚴格的舊標準,這位政治人物的發言「有點漏氣」;他認為,政治人物的發言動見觀瞻,發言應要再謹慎些。

 


市府指出,中央雖將紫爆標準修正為PM2.5超過150微克/立方米,但台中始終採舊有標準,也就是較嚴格的「71微克/立方米」來認定紫爆,在嚴格的標準下,台中紫爆天數由103年87天、104年69天、105年50天、106年24天、107年上半年10天,創近8年來新低,顯示台中空污持續改善中。

林佳龍表示,今天有媒體報導,台中市對火力發電廠減煤又減污的措施,獲得學者與外界的肯定,更得到企業界的響應,例如豐興鋼鐵已陸續投入約28億元改善製程,並將重油加熱爐改燒天然氣。

至於台中市實施路平政策的績效也被批評,林佳龍說,台中市路平500公里的政策,獲得里鄰長7成以上滿意度,且內政部營建署的評鑑也是6都第1名,這些努力無可抹滅。
 


對於林佳龍說路平政策獲里鄰長7成以上滿意度,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競選團隊表示,只能以「鴕鳥心態」來形容。因為根據民眾真實感受及民調結果都顯示,台中市民普遍不滿意林佳龍上任3年多以來路平專案的執行狀況,這是眾所皆知的事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8/07/09 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