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榮味入監惜別會 2百警戒備分局長坐鎮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奇君 吳建宏 報導

2018/07/08 19:07

前雲林縣長張榮味,2004年縣長任內,就是因為林內焚化爐案件被停職,他也因此潛逃,通緝3個月被捕。這案件經過14年,判刑定讞,入監前惜別演說,警方大陣仗2百人到場,防止突發狀況。因為張榮味有通緝紀錄,地檢署第一時間,啟動防逃機制,包括限制出境、出海、限制住居,以及檯面下派人盯哨監控。

 

張榮味的告別演說還沒開始,便衣先到場,他們沒穿制服,但是列隊秩序和深藍色的長褲辨識度很高。

2班人員列隊,分別從正門側門進入禮堂,就擔心事件太敏感有突發狀況,2百名警力進駐維持現場秩序。


雲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黃怡華:「地檢署在第一時間已經啟動防逃機制,來確保他到案。」
 


檢方的防逃機制,檯面上包括限制出境、限制出海、限制住居,這都必須明確告知當事人。檯面下,只能做不方便說的,還有調查員監控監聽,確實掌握當事人可以如期報到。

雖然張榮味曾是縣長,妹妹張麗善是現任立委,還正要參選雲林縣長,但是檢方該有的防止措施都不能少。

雲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黃怡華:「前縣長有通緝紀錄,這部分我們會列入考量。」


張榮味2004年8月雲林縣長任內時,因林內焚化爐弊案停職潛逃被通緝,逃亡3個月,12月被捕。

就是這個案件,判決定讞,這更讓檢警絲毫不敢掉以輕心。

就怕判刑定讞到執行書送達,空窗期太長,地檢署以最快的速度送達入獄執行書,偵查隊長專程送到張家,張榮味女兒張嘉郡拒收,接著檢方也派人前往確認送達。公文程序完成,不過司法加上政治,變數大,張榮味告別演說高規格,分局長親自坐鎮指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8/07/08 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