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電北送遭疑釀空污 台電:也有北電中送

2018/06/28 15:00
圖/TVBS

民進黨7位中彰投立委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特定候選人操作「停止中電北送」只是假議題;台電表示,為確保供電穩定,調度要各區互相融通,有中電北送,也有北電中送的情況。

民主進步黨立法委員張廖萬堅、何欣純、黃國書、林靜儀、陳素月、黃秀芳、蔡培慧上午在立法院舉行「中電北送攏係假,台電勿再縱容謠言」記者會。

 


張廖萬堅說,大家都非常重視中部地區空污問題,希望有效逐年改善,最近因為要選舉,有特定政黨、候選人操作要「停止中電北送」的議題,但中部地區總發電量逐年減少,台中市長林佳龍也大砍台中火力發電廠生煤許可使用量,中部用電量需求增加,中火的發電量僅足供中部地區使用,「中電北送」只是假議題。

黃國書表示,對於有候選人利用不實資訊消費空污、炒作議題,感到非常遺憾。過去的確是有「中電北送」,但中火發電高峰是2014年,當時台中市長是胡志強;且中火是1985年國民黨核定、推動的計畫,候選人對自己所屬政黨推動政策造成空污,「幾十年來也沒講半句話」。

何欣純說,空污不是只有口水戰就能解決,要用實際行動,林佳龍盡力要求控管生煤使用量,空污法最近三讀通過,都是政府具體的行動,要還給國人清新的空氣和健康。
 


黃秀芳表示,林佳龍與彰化縣長魏明谷推動綠能,整個空污狀況大幅改善;中火減煤後,預估今年發電量只剩下395.20億度電,而中彰投三縣市的用電需求因工商發展提高到433.93億度電,中火的發電量連中部地區都不夠用。

出席記者會的台灣電力公司調度處調度監鄭壽福說,台灣分為北中南三區,為確保供電穩定,調度要互相融通,發電廠跟需求不一定平衡,像是在夏季尖峰時期,南部、中部用電有些會送往北部的情況;離峰時,包括中部有機組歲修、降載減煤時,還是有北電中送的情況,區域會互相融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8/06/28 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