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航實彈首次聯手重砲射擊 漁船來鬧場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2018/06/26 12:40

陸軍十軍團今天進行重砲射擊,首次結合陸航的眼鏡蛇攻擊直升機發射地獄火飛彈,不過射擊靶曲因為有漁船大膽闖入,演習時程被迫延宕。

 

陸航眼鏡蛇攻擊直升機,發射反艦型地獄火飛彈,攻擊假想敵戰車登陸艦,2批8架次接連射擊,目標被炸出黑色濃煙,隨後拋射大量熱焰彈脫離戰場,只是原本進入陣地就要開火的規劃。

陸軍說明官:「目標區有漁船拖靶船,建議停止射擊。」


卻因為目標靶區有漁船闖入,不得不滯空停留好一段時間,讓陸航首次結合實彈、聯手十軍團重砲射擊,演習時程被迫受影響。
 


602旅第二作戰分隊長陳裕佳:「我們這次選用的是M型的地獄火飛彈,它射擊主要就是船艦,以船艦當作目標做射擊,搭配演習做這個操演來實施部內培訓教官的訓練。」

空中火力攻擊完畢,輪到陸軍18門M114A2、155公釐榴彈砲,總共送上108枚火力,攻擊逼近高美濕地的敵方登陸船團,但好幾波次下來,就是有幾發「放槍」沒有跟著擊發,重砲火力發揚感覺就差了那一點。


陸軍58砲指部連長黃勇智:「是按照正常程序實施的,彈藥問題的話這就不是人為可以掌控的。」

漢光演習之後,實彈射擊緊接登場,即使災害季節來臨,沒有停止練兵的意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8/06/26 1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