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千字公開信!小英執政2週年 黃國昌嘆:從希望變失望

編輯 陳頡 報導

2018/05/19 19:18
蔡英文就任將滿2年,各項民調卻慘兮兮。圖/TVBS

蔡政府執政將滿2年,但近日出爐的各項民調都顯示,人民對政府的信心不增反減。對此,就連曾經力挺總統蔡英文的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也坦言,他從一開始的歡喜與希望,逐漸轉變為困感與失望,因為蔡總統並未堅守曾經高舉的價值,自己衷心期盼小英能夠重拾初衷,再次堅持價值,落實改革承諾。

520將至,黃國昌今(19日)上午在臉書PO出給蔡英文的公開信,指「回顧蔡政府這兩年的表現,有沒有堅持台灣價值、有沒有履行改革承諾時,浮現在我腦海的,不是各家民調的數字,而是2008年11月在自由廣場所看到蔡主席的身影。」

 


黃國昌表示,當時,為了抗議馬政府踐踏人權所催生的野草莓學運,要求廢除集遊惡法,甫接任民進黨主席的蔡總統,親自來到自由廣場,為民進黨執政時未能廢除集遊惡法而道歉,並簽下人權永久保固書,「我看到了一位臨危受命的黨主席,沒有初生之犢的畏怯、沒有事不關己的推拖」,因此他從那時開始決定支持小英。 

「兩年過去了,歡喜與希望,卻逐漸轉變為困惑與失望。」黃國昌感嘆,面對守舊勢力的反撲,蔡總統並未堅守曾經高舉的價值、並未信守曾經許下的承諾,不管是婚姻平權、修惡勞基法、兆豐案、慶富案等爭議,都沒看到蔡總統展現應有的魄力與行動,且處理過程雷聲大雨點小,充滿各種計算後的包庇縱容。

他接著說,過去馬政府遭受最大的批評之一,就是紙上數字治國,與人民感受落差太大,「總統應該還沒忘記,去年年終談話時曾宣示,今年政府首要工作是解決青年低薪。經濟數字如果真的那麼好,為什麼我們的年輕人,仍然陷在低薪過勞的泥沼?台灣社會的經濟分配出了什麼問題?曾經許諾的最低工資法如今在哪裏?」
 


不過,黃國昌仍未完全失去信心,他提到「此時此刻,我們有失望,但沒有絕望。許多人民還是願意支持蔡總統領導國家、推動改革。誠懇盼望蔡總統能夠虛心回顧這一路是如何走來的,重拾初衷,再次堅持價值,落實改革承諾。『點亮台灣』這個任務,在不同的位置上,我們願意繼續與總統領導的團隊,一起努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8/05/19 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