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襲敗北!王炳忠請回 檢挨批「小案大作」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興堂 台北市 報導

2017/12/20 13:17

王炳忠案延燒一整天,結果是全部請回,檢方拂曉出擊,最後無功而返!19日清晨6點半,新黨青年委員會主委王炳忠在自己家裡開臉書直播,聲稱遭到檢調搜索,被控涉嫌違反國安法,王炳忠一行四人移送複訊折騰一整天,最後地檢署裁定無保請回,檢警挨批小案大作, 清晨突襲根本是大砲打小鳥。

 


新黨青年委員會主席王炳忠涉嫌洩漏國家機密,以證人身分送到北檢複訊,沒想到一個小時就被無保請回,在此王炳忠向大家表示,他不是公務員也沒有和外交人員或公務人員特別去聯絡,也沒有什麼能力能夠去刺探機密。

一大清早天還沒亮,就看見檢警拿出拘票抓人,王炳忠覺得好誇張,決定開直播自保,檢警進屋搜索王炳忠遭指控涉嫌違反國家安全法,雙方在屋內僵持40分鐘,直到中午才將他送往調查局製作筆錄,不過依照刑事訴訟法證人傳票,至少要在檢警到場搜索前24小時送達,但案發當天,檢方從早上6點半開始搜索直到中午11點多才結束,傳票到場時間卻是早上8點半才送達。

律師施宣旭到場後表示,「若以王先生沒有到場,就認為他無正當理由來核發這個拘票,而且強制到場的話,這個程序恐怕都有很大的問題。」,這回遭檢方搜索疑似因為涉及周泓旭的共諜案,不僅王炳忠以證人出庭,新黨新思維中心主任侯漢廷、新黨宣傳部副主任林明正以及新黨新聞秘書陳斯俊全遭北檢約談。
 


檢警搞了一整天,疑似查獲可疑帳冊與周泓旭私人物品,只是19日晚間10點多將人移送北檢後,沒想到1個小時就將涉案人士全部無保請回,懷疑是用大砲打小鳥,律師施宣旭也表示,如果有法院核發的搜索票,搜索過程應該本身是合乎程序的,但在傳喚證人或拘提證人的過程,恐怕會是未來被質疑的地方。

檢警大費周章出動大批人馬,沒想到最後全都無保請回,這一來一往耗費人力與時間,究竟檢方是依據什麼樣的理由認為王炳忠不會出庭,還是已事先開好傳票與拘票,引發各界爭議。


最HOT話題在 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12/20 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