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年輕票 獨盟:本土小黨有機會拿下

2017/11/25 10:44
圖/TVBS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陳重光表示,明年地方選舉,傳統中國國民黨家庭裡的年輕選票可能會流向支持台灣本土意識的小黨,小黨有機會開創新局。

陳重光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雖然國民黨聲勢衰落,但一些原本支持、現已不支持國民黨者沒轉向支持民主進步黨。

 


他說,一些不再支持國民黨的力量可能流向支持本土政黨,但這些選票不會流向民進黨,民進黨已到某種「飽和」,已不太可能得到這群選票。

陳重光表示,雖然對國民黨失望的老一輩國民黨員還是很難改變,但小黨有機會爭取到原來國民黨支持者選票,「關鍵是年輕人」。

他說,不要寄望國民黨年紀較大世代會改變長久以來的投票意向,但年輕人較可接受新觀念,傳統國民黨家庭裡的年輕選票,可能轉向支持本土小黨。如果「國民黨家庭年輕票」流向本土小黨,對台灣政治具特殊意義。
 


陳重光表示,如果本土小黨有機會在明年選後成為台灣第三大黨,將進一步加速催化國民黨由「中國」國民黨轉型為「台灣」國民黨,避免民進黨獨大,符合台灣政治發展利益。

他說,民進黨獨大一定會排擠到其他政黨,須讓第三黨有生存空間。本土小黨如果成氣候,政黨競爭也能帶給國民黨改變。

陳重光表示,明年地方選舉會有很多小黨參選,不管在南台灣或北台灣,一些本土小黨已策劃很久,會陸續推出不錯的年輕人參選,應會有斬獲,本土小黨值得扶植,另一方面也擔心本土小黨在拓展票源時彼此相爭。

他說,明年地方選舉,特別是縣市長選舉結果,必然影響西元2020年總統選舉,畢竟地方縣市執政影響資源分配,地方縣市首長有資源可運用,將一定程度影響總統選舉結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11/25 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