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延退! 綠委:少尉37歲、中尉39歲、上尉42歲

記者 黎冠志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2017/10/15 16:58

總統蔡英文說軍人要改革,民進黨立委也順勢拋出「國軍尉級軍官延後退伍方案」,將中尉、少尉原本的服役年限,從原來的10年延長到15年,上尉的服役年限,從原來的15年延長到20年;但有退伍軍人就說,把青春年華耗在軍中,恐怕只會失去競爭力。

 


趁年輕趕快轉行,39歲的蔡先生從事航空業,發展比高唱從軍樂還要好。蔡政府說軍人改革要長留久用,看在過來人眼裡,長留在基層反而失去社會競爭力。

退伍軍人蔡先生:「一些中、上尉時間拉更長,他們還是不會想要留,因為不確定因素太多了,政府要告訴這些人要幹嘛?這些人是要留下來打掃嗎?還是要留下來站衛兵?升遷的缺額也少嘛!你沒有給他足夠的缺額,對於這些人你說要讓他留,他憑什麼要留?」

民進黨立委拋出尉級軍官延後退休年限,包括中尉、少尉從原本服役10年,延長到15年,上尉則是從15年延長到20年。換言之如果20歲升少尉、21歲當中尉的人,原本32歲就該退伍,現在通通延到37歲退伍,24歲升上尉的人,也都延到42歲退伍。但專家也分析,延後退伍年限無法補足國軍人才缺口,根據統計,中、少尉缺額8千多人,但目前國軍中少尉人數只有4千多人。
 


軍事連線雜誌主編陳維浩:「日本是設法讓新血能夠進來,降低部隊的平均年齡達到年輕化的要求,這其實是每個國家,要看它面臨的國防情勢。」

國軍缺口怎麼補?長留久用如果不能專才專用,政府提供再好誘因,還是無法提升國防戰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10/15 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