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嘉全:立委不遵守議事規則 破壞民主

2017/07/14 11:48
圖/中央社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表示,民主的進步必須理性進行議事攻防,不是丟東西、丟水球;且議事規則規定,不能帶音響、類似擴音器進入議場,如果立委不遵守議事規則,民主會被破壞。

蘇嘉全上午召集朝野黨團協商,但國民黨團未出席,蘇嘉全會前受訪表示,召集朝野黨團協商聽聽大家的想法,若有共識就依照共識辦理,若無共識就照過去議事規則辦理。被問民進黨團提議將特別預算案直接付委審查?蘇嘉全說,尚未收到這樣的提案;不過,過去面對行政院長無法上台報告,透過院會動議,經過院會處理,直接付委。

 


蘇嘉全說,立法院是各地方議會的表率,民主的進步必須理性進行議事攻防,不是丟東西、丟水球,而且議事規則規定,不能帶音響、音箱、類似擴音器進入議場,如果立委都不遵守議事規則,民主會被破壞,民主應持續進步,不能說以前曾經這麼做過,以前做過,或許這些人都付出選票的代價。

他說,隨著人民對民主的要求,對國會會有更大的期待與要求,早期歐洲等民主先進國家,或許也會動手,經過一段時間後也知道民主必須經過不斷理性辯論,最後還是要依據議事規則辦理,立法院也要調整心態,「我們都抗爭過,但我們都要隨著進步」,跟隨民主的進步調整心態。

他呼籲,各黨團在理性情況下審理法案或預算案,因為一個黨團而影響其他黨團質詢的權益,對其他黨團而言非常不公平。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07/14 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