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都委外辦!朱批年輕公務員「只會蓋章」

2017/06/27 17:49

新北市長朱立倫在市政會議上開砲,甚至直言年輕一代公務員「只會蓋章」!不管是工程類或非工程類,通通外包,從提案到驗收,公務員似乎都沒自己的事,朱立倫認為只有一成的人在做事,九成的人忙著填報表應付長官,導致新北市府勞逸不均,主政將近七年,朱立倫點出問題要底下公務員好好改!

 


新北工務局股長黃毓舜:「我們知道工程,但是對於細節的『程式』,還是有他的專業在。」

工務局股長帶著同仁,和廠商討論委外工程細節,非屬公務員專業範圍的業務,外包沒話說,但整個新北市府似乎外包過了頭,讓市長朱立倫在市政會議發飆!

新北市長朱立倫:「設計委外、工程發包委外、監造委外、驗收委外,公務員只做一件事情,『蓋章』。」
 


朱立倫先檢討工程單位,現在的公務員別說是拿鐵鎚,可能連看都沒看過別人拿,就連非工程類也要委外,不自己動腦,全靠公關公司和廣告公司,從提案到主持,甚至是最後驗收通通外包!

新北市天燈節主持人(2015.2):「請施放!哇!」

新北市長朱立倫:「公關公司做完,然後就交給不管是我們活動主辦的觀光局、文化局、農業局,或者是任何的非工程類的勞務,這是多麼諷刺的一件事情,我們這麼多優秀的人才,我上次看了一個嚇一跳,我說這是什麼上一個世紀的文宣宣導,現在還會出現在我們新北市,後來人家告訴我說,那是發包委外的!」

朱立倫倒也不是說人人混吃等死,但他認為真正做事就那幾個,勞逸不均,冗員太多?

新北市長朱立倫:「100個人裡面,90個人都在應付那些報表,然後10個人去工作,那當然勞逸不均,那幾個菜鳥就倒霉了,通通丟給他們做!」

也有人擔心,像都審會議這類靠學者專家意見主導的,有可能讓施政偏向理論派,淪為「學者治國」,公務員難以伸拳腳,朱立倫主政新北市快七年,這回揪出一大病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06/27 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