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情勢緊張 呂秀蓮憂政府麻木不仁

2017/04/16 11:41
圖/中央社

北韓情勢緊張,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說,台灣有點置身事外,她不知道台灣政府是處變不驚還是麻木不仁,都沒有表示意見,她希望天佑台灣。

呂秀蓮今天出席「和平中立與東亞變局」研討會,她說,這兩天,她相信美國總統川普很想按鈕,但是他不想落入破壞和平的陷阱,他是希望北韓自己先啟動核戰,瞬間他就可以出手,因為,第一個出手是「不義」的,第二個出手就變成「義」了。

 


她說,不管如何,「別以為我們真的可以置身事外,飛彈不長眼,核爆威力影響台灣也不遠,何況這些梟雄很容易聲東擊西,也不知道按鈴打下去,他真的想要打誰」。

呂秀蓮說,川普在選舉時罵死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這幾天又把習近平捧上天;如果中國擺平了韓國的危機,是不是習近平就可以跟川普講「你擔心的韓國,我處理了,我日夜思想、我最喜歡的台灣,是不是就給我吧?」

呂秀蓮指出,昨天全世界有識之士都非常緊張,不知道美國或北韓會扣第一個扳機,因為誰先動手,誰就不義,(若是)第二個(動手)的話,「他就可以說,我為了世界和平」,所以大家不願意扣板機。
 


她說,希望所有人都注意到這真是戰爭的邊緣,也是和平的臨界點,台灣雖然未陷入南北韓(危機),但不要忘了過去的歷史,韓國發生事情,最後一定關聯到台灣,甲午戰爭是因為韓國的內亂而引起,台灣莫名其妙就被割讓給日本。

呂秀蓮指出,1950年時國民黨已經到台灣,原來美國準備要承認毛澤東,因韓戰突然爆發,且毛澤東抗美援朝,所以讓美國採取台灣法律地位未定論,中立化台灣海峽,一方面阻止毛澤東渡海來台,一方面禁止蔣介石反攻大陸,同時宣布台灣海峽中立,派遣美國第七艦隊協防台灣,這又一次改變台灣歷史。

呂秀蓮指出,這一次南北韓非常緊張,因為現在的武器一動用起來是毀天暗地,不知道傷亡會是如何,「我看到我們的政府是處變不驚呢?還是麻木,我就不清楚」。

她說,最近看到一些學者專家討論相關議題,態度不夠嚴肅,有點輕挑,讓民眾一點防備心都沒有,昨天幸運地過去了,但是,大家都知道到4月25日之間,川普還有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甚至俄羅斯都蠢蠢欲動。

呂秀蓮認為,這樣梟雄角力中,台灣的自處之道是趕快向國際宣布台灣不願介入戰爭,希望永久和平中立,她正在積極展開和平中立的連署,全世界若聽到台灣的聲音,公投成功的話,就能享受國際公法對於中立國的保障。

她說,這包括,戰爭發生時,交戰國不可以侵犯中立國的領土,不可以強迫中立國提供戰爭物資,不可以強迫中立國提供戰爭的人員,光憑這幾點對2300萬人就是迫切需要的,大家應認真來談,到底台灣要投資戰爭還是要投資和平。(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04/16 11:4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