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無罪!」洩密開庭 馬發3574字駁清白

記者 傅定華 / 攝影 劉裕隆 報導

2017/04/14 17:53

前總統馬英九遭指控涉嫌教唆洩密案,上個月中台北地檢署起訴,下午北院首度開庭,馬英九有備而來,發表3574字的聲明,再三強調自己無罪,這回站上法庭,即使檢察官好幾度強調卸任元首居然違法,馬英九態度從容,輪到他發言時還刻意起身,強調站著說話理直氣壯。

 


支持群眾:「馬英九加油!」

來法院開庭,面對支持群眾呼喊加油,卸任總統微笑揮手,還一再回頭好整以暇,馬英九涉嫌洩密遭起訴,一審首度開庭,向法院自訴提告的立委柯建銘跑來旁聽。

民進黨團立委總召柯建銘:「黃世銘判有罪,馬英九是共謀正犯!」
 


群眾:「那你沒罪嗎?:你關說沒罪嗎?」

民進黨團立委總召柯建銘:「理當有罪!」

任意底圖馬英九人頭,回顧這起案件,因為關說案引發馬王政爭,馬英九被控四年前洩漏偵查中祕密,還教唆檢察總長向當時的行政院長報告,這兩部分被起訴,最重判三年,立委柯建銘自訴的部分,北院一審判無罪,還可以上訴。

這回開庭,馬英九有備而來態度從容發表聲明,再三強調自己無罪,認為這些屬於總統的權力與責任,希望法院能判無罪,足足發表3574字的千字文,替自己駁清白。

前總統馬英九(03.14):「關說司法個案的立委沒事,處理司法關說醜聞的人卻被起訴,這真是公理何在?」

上回得知遭起訴,前總統露面喊冤,這回站上法庭,檢察官好幾度強調卸任元首居然違法,馬英九態度從容,輪到他發言時還刻意起身,強調站著說話理直氣壯。

這起洩密案,另一個被告前檢察總長黃世銘已經有罪定讞,判1年3月,易科罰金45萬,當時總統享有刑事豁免權,卸任後起訴一審首度開庭,前總統面臨司法審判還很漫長!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04/14 18:0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