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德福接任體育署長 國際賽由中職組訓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2017/03/17 21:16

前行政院體育委員會主任委員林德福,接任教育部體育署長之後要組最強國家隊,第一件事就是先解決中職和棒協的問題,一級國際賽目前達成共識,把組訓交給中華職棒,申請比賽主辦權還是需要棒協從旁協助。除此之外,林德福也說職棒部分目前4支球隊太少,要催生第5支球隊,讓棒球真正變成國球。

 


帶著紅色棒球帽的東園國小少棒隊的小球員們,在操場上做著暖身操,利用課後的時間練球,目標放在PONY小馬級世界青少棒錦標賽,他們也曾在2015年拿到威廉波特世界少棒賽的台灣代表權,這群小球員的目標還不只這些。

東園少棒隊員楊子濬:「想打進職棒,認真地打好每一顆球!」

不過經典棒球賽台灣隊表現不如預期,在東園國小擔任總教練25年的賴敏男認為,應該要把眼光放遠,必須先從基層球員的訓練做起打好底子,未來才更有機會在國際賽事上發揮出應有的實力!
 


東園少棒總教練賴敏男:「所有的組訓只是當前檢討完了,又為了下一個盃賽做準備,但是長久之計是不是要在整個基層,在硬體設備有好的改善,整個體質改善健全了,未來再徵召也不怕沒有選手!」

基層教練語重心長,認為棒球不能只看眼前的比賽,必須有完整長期的球員訓練計畫。

東園少棒總教練賴敏男:「少棒青少棒的隊數增加,才能會有更好的更多的好手去挖掘去培養出來,每次到國外比賽,總是羨慕人家有這麼好的場地設施硬體,台灣近幾年來就光一個巨蛋,到現在還造不出來!」

加上中華隊在世界棒球經典賽三連敗遭淘汰,下屆要從資格賽打起,讓不少球迷非常失望,從這次經典賽的表現,看的出來中華隊球員及教練團都已經盡了最大努力,但結果仍然令人扼腕。

中華職棒球員工會發言人趙子維:「我們的主管機關,包括我們各單項協會是不是把重點放在…太放在比賽的部分,而去忽略到基層選手的培育。」

中職球員工會在現場觀察,國外進步的速度非常快,如果國內還不覺悟,台灣在棒球強國的地位岌岌可危,台灣隊未能延續上屆打進8強,中華職棒聯盟與中華棒協搶組訓賽主導權,內鬥內耗是關鍵,引發國內檢討棒協組織的聲浪。

新任體育署長林德福交接上任後,最受外界關注的就是,如何處理中華職棒與中華棒協長久以來的問題。
 


體育署長林德福:「我就開始在著手,我們要如何去組一個最強的國家隊,組訓賽要一元化,那是不是就把組訓賽的所有的工作就交給中職。」

未來將會由中職負責組訓賽,包括賽事規劃後勤支援前置作業,但申請比賽主辦權還是需要棒協從旁協助,唯有兩者合作,才能在國際賽上拿到好成績。

中華職棒球員工會發言人趙子維:「由各單項協會去爭取賽事,我覺得是一個很重要第一個環節的流程,由中華民國棒球協會來思考,這樣的比賽賽事是適合誰來經營的。」

棒協理事長廖正井:「我們都可以接受,我們不要堅持自己,只要對國家榮耀有幫助,我們絕對不會堅持棒協的意見,我個人絕對不戀棧這個職位!」

未來中職接手後,如何大破大立開創一個新的棒球新局,恐怕也是一個不小的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03/17 23:4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