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報名審課綱 李家同批:教育部瘋了

2016/07/20 13:04

新修正的「高級中等教育法」,課綱審議大會委員名單納入學生代表,教育部在台中召開學生代表遴選,由100多名學生自己選出中小學課審會學生代表委員,包括2名小學生、4名國中生,也自我推薦當課審委員候選人。學者李家同痛批,讓小學生審課綱「胡鬧到極點!」若真的選出小學生當課審委員,「是國際上的大笑話」。

教育部在台中家商召開課綱審議的學生代表遴選,會議才剛開始,課審會辦法研修小組計畫主持人莊國榮就和台下的學生,因會議程序和遴選委員資格,吵得不可開交!

 

 
課審會辦法研修小組主持人莊國榮:「行政法是依法行政原則意思,不是你用想像的,坦白說我就是行政法專家。」

因立法院5月三讀通過,修正「高級中等教育法」,課審會審議大會委員首度納入學生代表,由100多名學生自己選出中小學課審會學生代表委員,包括2名小學生、4名國中生,也自我推薦當課審委員候選人。

報名課綱委員候選人:「要升國中,所以我跟媽媽就會開始看一些課綱,然後就感覺到疑慮跟困惑,所以會想要來參加。」
 


學者李家同:「不是只有國小學生,國中學生、高中學生,甚至於大學生,我認為都不見得有資格。」

讓小學生審課綱,李家同說他活到77歲,還沒當過課審會委員,連他都不敢審課綱了,更何況連車床都沒看過、一元一次方程式都沒學過的小學生,憑什麼審數學、理化、高職等課綱?

學者李家同:「教育部的做法是會在國際上貽笑大方,天下沒有這種事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6/07/20 13:2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