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藥公衛學生組團赴瑞士 交流參與WHA周邊活動

責任編輯 李姵嬋 報導

2023/05/11 15:06
醫藥公衛學生組團赴瑞士參與WHA周邊活動。(圖/中央社)

世界衛生大會即將登場,台灣的醫藥與公衛學生共同發起組成「世衛公衛藥學行動團」,宣布於將於19到26日參與WHA國際醫療周邊會議,並舉辦首屆「全球衛生外交高峰會」,邀請醫療公衛專家交流。

第76屆WHA將於21日至30日於瑞士日內瓦召開,台灣至今尚未收到邀請函。不過台灣醫公衛學生聯合會、中華民國藥學生聯合會、台灣觀光醫療發展協會組成「世衛公衛藥學行動團」,今天與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醫師姜冠宇共同舉行記者會,宣布行程規劃與內容。

 


根據規劃,世衛公衛藥學行動團成員將赴WHA參與國際醫療周邊會議,並於20日舉辦首屆「全球衛生外交高峰會」,邀請加拿大、英國、美國等多位公衛專家分享國際醫療經驗,以圓桌論壇的方式,倡議台灣公衛、醫藥、健康政策等醫療實力,以及為世界衛生付出實質貢獻。

學生行動團成員、全球衛生外交高峰會共同總召謝佳珩表示,「世衛公衛藥學行動團」有超過20名學生,盼以學生角度參與國際盛事,拓展台灣學生於公衛醫療領域的視野。

姜冠宇表示,這次出團的學生機票食宿都自理,希望社會大眾未來能更加支持這些願意為國際衛生交流付出的學生,且每年都能延續熱血。
 


王婉諭表示,去年是疫情後第一次舉辦實體WHA大會,她很榮幸曾參與衛生福利部視導團到瑞士與各國交流;去年WHA大會期間,她深刻感受到在政治因素考量下,官方之間連結相對困難,但民間交流可更富有彈性。

王婉諭表示,這次世界公衛藥學行動團不只是世代合作,也跳脫傳統政治性遊行形式,以民間參與鞏固台灣與各國關係。

王婉諭表示,在中國打壓下,台灣今年依舊沒收到邀請函,但民間與學生團體會更加努力,期許讓世界看到台灣在公衛、醫藥實力。(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更新時間:2023/05/11 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