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政見會/林佳龍逼問台灣定位 侯友宜:不是簽承諾書就表示愛國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2022/11/14 12:01
新北市第4屆市長選舉辯論式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今天登場,針對兩岸議題,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要在平等、尊嚴、善意溝通下好好交流。(圖/取自新北公用頻道)

新北市長選舉公辦政見發表會今(14)日上午登場,政見發表會採辯論方式。針對兩岸關係,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酸新北市長侯友宜不敢簽不投降承諾,並直球問「台灣定位是不是中國一部分,侯市長你敢回答嗎?」侯友宜回酸,「不是簽承諾書就是代表愛國愛民」,並提到過去擔任警察曾被歹徒用槍頂著頭,強調自己是用命守護這塊土地。

新北市長選舉公辦政見發表會上午9時30分起舉行,第一部分為候選人政見申論,每人各申論12分鐘;第二部分為4位發問人提問,每人回答各發問人3分鐘;第三部分為結論,每人結論12分鐘。

 


在提問環節中,聯合報記者針對兩岸關係提問,指兩岸關係是台灣不可避免問題,新北市擁有400萬人口,作為第一大城市市長身份, 兩岸關係停滯,上任後如何看待兩岸關係,是交流或對抗?

林佳龍先回答,稱侯友宜是國民黨提名的市長候選人,未來有志於競逐總統大位,連台灣不屬於中國都不說,說捍衛中華民國、贏回台灣這些話語,但重點是台灣主體性,「我簽了不投降承諾書,侯市長不敢簽」。

林佳龍並直球問侯友宜,「你身為國民黨候選人就是這立場,你無所迴避,請回答台灣是不是中國的一部分?」侯友宜回答時酸「大家都很會說」,強調自己是用42年公職生涯證明愛國,他是帶隊打仗的刑警出身,用行動展現出保衛中華民國、守護這塊土地的安全,「當我不顧生死,當被歹徒拿著槍頂著頭,心裡只有一句話:我認了,把我的命交給國家」。
 




他說,自己是用命守護這塊土地,大家都說保衛中華民國、大家都說守護人民、大家都說要簽承諾書,他則是用40幾年,從剛畢業就展現出為這國家土地的行動跟決心。

侯友宜說,大家不用持質疑他人愛國愛民的心,「不是簽承諾書就是代表愛國愛民」,兩岸關係要在平等、尊嚴、善意溝通下好好交流,並提到,他在民進黨時代也擔任過警政署長,「兩岸合作共同打擊犯罪機制」是在他於刑事警察局時啟動的,當大家有共同目標、是善意的,兩岸很多犯罪者很多可以透過共打遣返回來,這對兩岸治安是穩定、是好的,這才是我們要做的事。

侯友宜續指,很多事大家是平等善意看待對方,就可把兩岸關係處理好,兩岸共打就是典型合作案例,並指,我們國家很多駐外聯絡官也可以很多國際刑警合作打擊犯罪,「展現誠意、對方也要給予尊重」,就是他的態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2/11/14 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