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島業者願助台灣石斑魚進口 綠委:善的循環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2022/06/20 15:08
台灣石斑魚遭大陸禁止輸入。(圖/中央社)

台灣石斑魚遭中國以檢出禁用藥物為由禁止輸入,而有日本福島養殖業者表示願意相助進口。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天說,業者對台灣石斑魚有信心,也跟政府開放福島5縣食品等有關,這是善的循環。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中國6月10日突然宣布禁止進口台灣的石斑魚,而有日本養殖業者等表示「願意協助」進口,已開始準備洽談。報導也指出,推動台灣石斑魚銷日的核心人物是位於日本福島縣的養殖業者「林養魚場」公司會長(董事長)林慎平,他曾擔任日本李登輝之友會福島縣支部長。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副幹事長林靜儀今天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說明有日本養殖業者願意協助進口台灣石斑魚等議題。

鄭運鵬表示,日本對於各國出口到日本的食品,檢驗標準不會落後於中國,甚至比中國嚴、進步,而林養魚場願意公開表示基於台日友好關係,想要幫助台灣石斑魚出口到日本,可見業者對台灣石斑魚、台灣的養殖標準非常有信心,也不相信中國的說法。

鄭運鵬說,日本跟台灣基於長期的友誼,而業者從日本311大地震之後,就想找機會回饋台灣,這就是所謂善的循環。
 


鄭運鵬認為,希望藉由這次事件,不只增加台灣跟日本的友誼,也讓台灣石斑魚能擴大進入日本這個進步、可靠、有信用的市場,相信不只是311大地震後雙方的善意往來,半年前政府擴大開放福島5縣食品管制,回到科學相對標準,這也是促成這位老闆願意在這時候站出來,幫助台灣石斑魚養殖業者,這都有遠因跟近因。

林靜儀說,感謝日本有廠商願意在台灣受到不合理打壓時,進行這樣的動作,也必須藉由機會讓其他國家知道,中國的打壓是不合理的。(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2/06/20 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