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揭中共武直-10越中線「0.5海浬」 多艘共艦圍繞分區演訓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2022/05/11 18:04

國軍昨天(10日)證實一架武直-10直升機越過海峽中線挑釁,這是時隔約1年,共機再度越過中線,國防部情報次長今早(11日)在立法院表示,這架機「過來中線約0.5海浬」。另外,針對連日多艘共艦在台灣周邊分區演訓,國防部副部長表示,均有掌握船團動向。

 

立委(國)江啟臣vs.國防部情報次長顏有賢:「(我只問昨天嘛,武裝直升機有沒有?),它過來大概0.5海浬,(過來多少?),大概中線那附近,0.5海浬是都有的。」

證實中共武直-10直升機,確實過來0.5海浬,立委就追問有無越過海峽中線。

立委(國)江啟臣vs.國防部情報次長顏有賢:「在邊緣,(問你到底是不是事實?),報告委員,它就在邊緣。」
 


立委(國)江啟臣vs.國防部副部長王信龍:「這是,一種,實戰化的一種驗證嘛,(實戰化的驗證),就是一種驗證。」

實戰化驗證明擺的就是挑釁,飛的到底多邊緣,國防部5月10日航跡圖畫的清楚,首度證實有共軍直升機越過台海中線,上一次越線是去年的520,兩架殲轟-7採擦邊球方式越過中線末端,更早之前是前年9月18日美國時任助理國務卿訪台,殲系列戰機越過台海中線北端,只是這次大不同,推特網友貼衛星圖揭露中共軍艦,距離台灣東部少於150公里。

國防部副部長王信龍:「海軍當然就是會在我們的應變區,在適當的位置完全掌握到,他們船團的動向。」

說船團不為過,因為據悉這幾天台灣周邊,共艦出沒的猖狂,例如「遼寧號」在我東部外海,日方揭露艦載機起降超過100次,10日這一天除了武直-10,卡-28反潛直升機也出沒我西南防空識別區,國軍揭露的蛛絲馬跡專家示警。


國防院戰略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跟以往的中共的軍事行動,比較起來的話是比較不一樣,因為它現在已經成完整的作戰序列。」

軍事專家施孝瑋:「未來他們進行海空三棲,聯合突擊的可能性會越來越大。」
 

是演練包圍阻斷或是對外界進一步宣示,都不能輕忽灰色地帶衝突,而美軍康德羅加級飛彈巡洋艦皇家港號,也在同一天通過台海,這是美艦今年第5次行經台海,美中角力持續,區域情勢詭譎升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2/05/11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