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外海失聯F-16V戰機 才剛參與「大象走路」秀戰力

記者 李依庭 劉亭廷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2022/01/11 21:50

F-16V去年(2021年)11月才剛完成接裝,首次發生失聯意外。而其實新型F-16V戰略技能大大提升,其中配置AESA雷達,可以應對中共新型匿蹤型戰機。不過專家也分析,少了防撞裝置,等同飛行員無法在昏迷時有效維護安全,是這款戰機需要思考改進的地方。

 

空中翻轉,全都沒問題,F16V去年11月正式接裝,性能大大提升。

新接裝的F16V搭載飛彈,包括AIM-9XAIM-120空對空飛彈以及魚叉飛彈等,能夠抵銷共軍水平艦的數量優勢,升級後也有望突破匿踪戰機的躲避雷達波。

國防院戰略資源所所長蘇紫雲:「(F-16V)它可以利用新的AESA雷達,捕捉中共的包括匿蹤的殲20戰機在內,有很高的發現機率,那同時它也可以搭配這種聯合戰術頭盔,可以讓飛行員有更多戰術的靈活性。」
 


講的頭盔就是F-16V最新配備,要價上千萬,可以投射出雷達等一切作戰資訊在面板上,大大提升我軍空中應對能力,國軍對F-16V很有信心,但這回在嘉義東石外海墜機的事故,也被點出機上沒有防撞系統。


國防院戰略資源所所長蘇紫雲:「這套系統讓飛機在失去控制的時候,它可以自動在接近地面的時候,改平拉高,然後飛行員恢復意識,我想這些都是需要我們去思考,以增加對飛行員的人身安全跟裝備安全。」

F16V構改升級後首次發生失聯意外,我軍戰備安全受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2/01/11 2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