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工資調漲有共識 經長:已提配套給勞動部

2021/09/29 13:22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指基本工資調漲有共識;但因台灣今年製造業表現亮眼、服務業慘澹呈現明顯對比,經濟部長王美花說,已提相關配套措施給勞動部,這也是以前沒做過的型態,確定後由勞動部宣布。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上午邀請王美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等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就「五倍券與各部會數位加碼券是紓困還是振興」報告並備質詢;王美花在委員會中場休息時接受媒體訪問,對經濟部根據產業實狀如何因應基本工資可能調漲,做以上說明。

 


由於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將於10月8日召開,許銘春在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答詢時表示,她支持調漲,而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的委員也對調漲有共識與期待,調幅多少則還沒有結論。

不過,由於今年製造業表現亮眼,內需型產業慘遭疫情衝擊,呈現兩樣情,王美花日前指出,會針對這樣的情形研擬配套措施,並提到審議委員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1/09/29 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