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使來訪、共機頻來擾? 陳明通:來試台灣天氣是否較好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2021/04/01 13:43

從陸委會主委轉任國安局長的陳明通第二次到立法院備詢,被問到美國駐帛琉大使跟著來台,共機擾台頻率增加,陳明通回答,可能是來試台灣天氣是否較好,還說「人間四月天、非常美好」!

 

美國駐帛琉大使隨團訪台,共機也跟著來,立委好奇問陳明通怎麼解讀。

國安局長陳明通:「我想是來試我們台灣的天氣是否較好,人間四月天,非常美好。」

節氣即將春暖花開,但兩岸關係怎麼看都還在臘月寒冬,從陸委會主委轉國安局長的陳明通,第二次到立法院備詢,美中台問題統一烙英文。
 


立委(國)江啟臣vs.國安局長陳明通:「(抵制(北京冬奧)的機會大不大),Too early to say(言之尚早),(我們的兩岸政策是什麼),(是選邊嗎還是選什麼),我可以回答委員,在過去我在當陸委會主委的時候,我是守衡(守什麼)守衡,(守衡哪一個衡),equilibrium(平衡)。」

立委(無)林昶佐vs.國安局長陳明通:「跟委員報告提出methodology(方法),這是紅法律的問題。」

陳明通更不時不忘提醒委員們,自己已經換了單位。

立委(國)江啟臣vs.國安局長陳明通:「(建設性模糊的可能性有沒有),我不能代那個,我現在不是陸委會主委,委員也知道我不能代他回答,但是我必須講得非常清楚,北京對台的企圖毫無模糊空間。」


敏感議題不碰敏感立場不答,台灣對對岸立場是什麼,好不容易這樣回應。

立委(國)廖婉汝vs.國安局長陳明通:「台灣基本上我們做為自由民主的陣營,我們當然不可能去接受,一個越來越極權專制的政權,來主導整個亞太的秩序嘛。」
 

新任國安局長的態度,讓立委們忍不住這樣說。

立委(國)江啟臣:「局長,你有點閃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1/04/01 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