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羅斯福號巡弋南海 驚爆共機反艦飛彈鎖定模擬攻擊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1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1 22:47

南海一向是區域強權爭霸的火藥庫,美中兩強更是頻頻在此軍事較勁,而美軍羅斯福號航艦戰鬥群,日前再度航行到南海宣示航行自由,卻引來共機大規模編隊集結,甚至傳出共軍轟6以反艦飛彈鎖定美軍軍艦,模擬發射攻擊。

圖/翻攝自網路(示意畫面)

 
全球最強海上武力之一,美軍羅斯福號航艦戰鬥群,在新任美國總統拜登就職3天之後,於1/23抵達南海,從菲律賓海轉入巴士海峽,宣示美軍全球航行自由權,但就在同一天共機卻大規模編隊,穿越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

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你已進入我空域,立即迴轉脫離。」

共機擾台常態化,根據航迷統計,光是1月就穿越我國空域30天,先是23日派遣13架次,24日再派遣15架次,連罕見的殲16都出馬,英國金融時報驚爆美軍內部消息,共機竟然模擬對羅斯福號發動攻擊,飛行員甚至確認了對海打擊命令,模擬發射反艦飛彈。

 
圖/翻攝自網路(示意畫面)

尖端軍事科技編輯李思平:「解放軍可能會刻意用公開頻道,或者是已知被美軍監聽的頻道,來釋放這個恐嚇訊息,同時驗證美軍是否正在竊聽特定頻道,或破解加密的頻道,那美軍如果真的,透漏解放軍加密遭破解的訊息,則可能逼迫解放軍投入成本時間,來改進自己的加密系統,同時讓對方心理上感到不安,包含擔憂是否機密洩漏,或者是需要花時間來驗證,美軍所說的狀況是否為真。」

前海軍新江艦長呂禮詩:「解放軍實際上以它的位置,從我們國防部每天所公布的,即時軍事動態來看的話,其實哪怕它所搭載的是鷹擊12,這種超音速的攻船飛彈的話,它的射程都還沒有到達羅斯福號,它是故意把這個訊息露出,讓美軍可以截收。」

美中雙方詭譎對峙,不僅是相互軍事恫嚇,更是情報戰與資訊戰的較量,只是亞太地區軍力平衡,天秤已逐漸傾斜。

記者顧上鈞:「共軍近年來迅速崛起,尤其在海軍的造艦速度,更是如同下水餃般不停建造,而根據美國國防部2020軍力報告指出,共軍現在水面艦以及潛艦的總數,已經達到350艘,遠遠超過美軍的293艘,在西太平洋地區取得局部優勢。」

圖/翻攝自網路(示意畫面)

共軍在南海佔盡地利之便,美軍卻得遠渡重洋跨海增援,尤其在美國新舊政府交接之際,霸主地位更受到直接挑戰。

國防院助理研究員舒孝煌:「南海的三大島礁,它(共軍)已經可以部署像轟6,像運8的運輸機或者是甚至是情監偵飛機,然後之前美方的智庫也公布過,中國在南海經營這種電子偵察,電子長程遠距離通訊,表示它對南海能夠進一步的掌控,它有這個地利之便,所以對美國來說其實它從遠道而來,因為它現在在南海地區沒有固定的基地,所以它可能未來也許在南海地區,如果要跟中國在南海對抗,然後維持南海的自由航行權的話,它可能必須要進一步的部署,例如說尋找一個常態化的基地,例如可能新加坡,或者是澳洲達爾文港等等,或者是菲律賓的基地協定進一步加強。」

 
這次共機大規模編隊,擺明衝著美軍而來,但可別以為沒台灣的事,專家分析,這樣突如其來的大兵力突襲,可能代表未來共軍的攻台手段,徵兆會更加難以掌握。

前海軍新江艦長呂禮詩:「以往大家都認為說,解放軍如果對台灣有任何動作的話,會有大規模兵力集結,可是從這幾次看來,不管是轟6不管是各種的殲級機,或者是戰轟機,我們都沒有發現它有大規模的兵力集結,可是事實上它的數量,已經相對於以往已經是非常多了,所以我們在應對的思維跟態勢上面,要有所因應。」

美中分庭抗禮,台灣夾縫求生,這場西太平洋爭霸,沒有人是局外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共機#就職#國防部#攻擊#擾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789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