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離島! 蘭嶼參選爆炸民眾搶返鄉

2018/11/23 21:15

選戰倒數,不少離島民眾,在今天早上提前趕回家鄉投票,其中澎湖的七美.望安,因為剛好今天早上沒有航班,旅客只能改搭船,也讓候船室裏頭擠爆了;另外在蘭嶼,人口雖不多但參選爆炸,4席村長位置就有12人要角逐,不少蘭嶼人挺家族親戚,特地趕回家投票去。

 

旅客大包小包,手提行李、紙箱、全出籠,一早台東富岡漁港,來往人車不斷,全是綠島,蘭嶼地區民眾,要趕著回家,投下神聖一票。

記者 V.S 返鄉民眾:「(從哪裡)我從台北來,因為要支持家人投票。」

記者 V.S 返鄉民眾:「(從哪裡回來) 台中,家人參選一定要回來(投票)。」
 

候選人就是自己親戚 ,當然說甚麼也要回家投票,總人口5千人的蘭嶼,這次光是鄉代表候選人,就有11人角逐,4個村要搶村長席位的 12人,島上人少,卻參選爆炸。 


而另一邊,接駁船滿載旅客出航,候船室擠滿人,不少人乾脆席地而坐,因為這一等 ,恐怕得等上一小時,才能買到票。

記者 V.S 返鄉民眾:「八點就來排隊了,(很多人嗎)來就排到門口去了。」

返鄉民眾:「坐飛機回來,又再坐船回去,重點就是我們回到這裡,要可以讓我們回去(投票)。」

回鄉心切,早上又沒有往七美、望安的航班,遊子返鄉,只能靠搭船,就算業者已經提早一小時開航,還是忙到不行。


離島選情緊張,來到金門縣長候選人楊鎮浯、陳福海金城決戰,選民也陸續回到家鄉投票,而在馬祖則有4位縣長候選人角逐百里侯,選情激戰從本島延伸到外島,選民當然不放過手中選票。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8/11/23 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