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怪客踢新聞/選舉選到頭殼壞去

2018/11/01 15:24
圖/TVBS

韓國瑜才因為說了如果當選高雄市長,將禁止政治意識形態的請願與抗議,結果引來強烈批判,迫使他只得改口無權禁止,是道德勸說。沒想到,韓國瑜還在忙著修補這個自己挖的洞,丁守中居然也往洞裡跳,完全贊同韓國瑜所言,彷彿唯恐國民黨身上的法西斯、戒嚴、威權色彩不夠鮮明。丁、韓這種選舉法,簡直像是自殺,就算可以討好極端保守的選民,卻會嚇跑中間選民,此舉不但令人懷疑他們的智商,也令人懷疑他們是否理解民主與言論自由的基本價值?如果理解,為了選票竟然可以如此輕易背棄,又是怎樣等級的政治人物?

民進黨因為執政績效不佳,在這次選舉選得極為吃力,連基本盤都已經鬆動,在野黨候選人只要集中火力批判,同時塑造變天願景,就可以爭取到不少以往得不到的選票,但如果國民黨候選人一方面攻擊民進黨只會搞政治,以意識形態治國,自己卻走向另一個極端,把政治議題全面汙名化,甚至揚言要禁止政治意識形態類的抗議請願活動,那麼就是同樣陷入另一種搞政治與意識形態治國。

 


何況無論高雄市長或台北市長都沒有任何權力可以剝奪《憲法》賦予人民的基本權利,韓、丁二人卻相繼拿這個不存在的可能,來凸顯自己的保守與反民主,真不知要說是笨?是壞?還是既笨又壞?

很多人的確厭煩甚至痛恨玩弄政治與意識型態掛帥,但禁止絕對不是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道德勸說也不必勞動市長出馬,因為根本不會有效,這樣的問題只能夠靠人民的自覺與醒悟,認清是誰在玩弄政治?操弄意識形態背後的動機是甚麼?透過人民的力量與一次次選舉的結果,設法逐步建立一個合理的公民社會,而不是把「禁止」的權力交給市長、院長、總統,否則不管這個市長、院長、總統是哪個黨的,是甚麼顏色的,最後都會變成納粹,人民都會變成集中營的猶太人。

選舉很容易讓候選人只在同溫層裡打轉,但同溫層太舒適了,也太容易被奉承馬屁所迷惑,是最危險的陷阱,韓國瑜就是在接受同溫層人士訪問的時候,說出要禁止政治意識形態抗議請願活動的荒唐話,丁守中則是看到韓流當紅,不經思考,或是經過思考後也跟著接腔唱和。
 


台灣有個不會執政的執政黨已經夠倒楣了,還有個信口開河胡言亂語的反對黨,更是讓人氣結。請不要說幸好還有個柯P可以寄託,只要看看他在婦聯會轉型正義問題上顛三倒四說的那些話,就知道他們是穿著不同顏色衣服的三胞胎。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8/11/01 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