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禁令重傷 研調:華為手機今年將跌出全球前六

2021/01/04 15:15
華為手機生產量全球排名第7。(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TrendForce指出,受疫情影響,2020全球智慧機全年生產量年減11%,展望2021年,預估華為生產將受到美禁令與新榮耀拆分影響,排名將從2020年的第3名,跌出全球前6大,至第7名。

根據TrendForce旗下半導體研究處表示,2020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受到疫情衝擊,全年生產總量僅12.5億支,年減11%,為歷年來最大衰退幅度。

 


而全球前六大品牌排名依序為三星(Samsung)、蘋果(Apple)、華為(Huawei)、小米(Xiaomi)、OPPO以及Vivo,與2019年度相較,最大的差異點在華為市占的變化。

TrendForce進一步指出,2021年初起,榮耀(Honor)將正式自華為拆分而出,從兩個方向觀察,新榮耀的成立使多年經營的榮耀品牌得以續存,然褪去華為光環後消費者是否依舊買單仍待觀察。另一方面,若後續華為禁令解除,則將與新榮耀處於競爭關係,屆時華為將難以回到昔日市占規模。

展望2021年,TrendForce預估,全球智慧型手機產業可望隨著日趨穩定的生活型態而回溫,透過週期性的換機需求,以及新興市場的需求支撐,預估全年生產總量將成長至13.6億支,年成長9%。
 


TrendForce基於現況預估,華為2021年全年生產表現受禁令與新榮耀拆分事件影響,排名跌落至第7名,全球前6席次依序為三星、蘋果、小米、OPPO、Vivo以及Transsion,上述六者將涵蓋全球近8成市占,但疫情與國際局勢的不確定性,加上晶圓代工產能緊缺,智慧手機產業未來走向仍存變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1/01/04 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