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不怕!酒駕累犯 醉父開車載3童返家

記者 盧以馨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2017/11/30 19:15

持續追蹤,39歲的張姓駕駛有2次酒駕前科,載著老婆和3名小朋友危險開車,其中最小的才2歲,要是發生意外,後果不堪設想,別以為這樣的行為不會被加重開罰,駕駛載著14歲以下的孩童違規酒駕,最重會被吊扣駕照4年!

 


尖峰時段車流眾多,員警忙著臨檢,卻聽到後方駕駛猛按喇叭,趕緊追了過去,男子還想加速倒退,不過滿滿的車流讓他想逃也逃不掉,警方查出39歲的張姓駕駛有2次酒駕前科,他供稱當天和朋友聚會喝了8罐啤酒,為了省計程車錢,才會冒險酒駕開車,但車上坐的不只他一人,當時老婆抱著年約2歲的小朋友坐在副駕駛座,後座也有10歲和4歲的兒子,自己酒駕還要拖累家人!

過去曾發生好幾起爸爸媽媽喝醉酒,載小朋友發生車禍,小孩成為酒駕無形的受害者,誰又該替他們發聲?

張晉豪律師表示,酒駕的部分會以公共危險罪處分,至於兒少法,則會依個案認定是否開罰;另外,根據行政法規定,一事不二罰,酒駕事證明確,依照道路交通管理條例吊扣駕照,載著14歲以下的兒童則會加重處罰,延長2到4年,只是看看父母載著年幼孩子冒險闖關,他們怎麼懂的拒絕?家長這樣酒駕,也把孩子的生命當玩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11/30 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