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台間距小加餐飲櫃人潮 轉運站尖峰擠翻

記者 錢麗如 戴慈慧 / 攝影 黃兆康 硯鈞 報導

2017/11/20 18:45
圖/TVBS

週五晚間的市府轉運站,光看就覺得可怕,尤其是往宜蘭羅東礁溪線,排隊的人龍不只已經塞到門外,還要繞好幾個彎,其實只要周末尖峰時間,就很容易發生這種情況,但另外一邊往基隆金山萬里線,就空很多,業者回應這是因為往基隆的站點比較多,能夠稀釋人潮,但宜蘭相對較少,容易塞爆。

轉運站內,排隊人龍繞了好幾個彎,鏡頭轉到門外,更恐怖。

 


等著要上車的旅客,一路蔓延到百貨公司門口,時間場景是在11月17日,禮拜五晚上6點的市府轉運站,尖峰時間疏運真的吃不消,每家客運都出動好幾個導引人員,舉牌維護動線,當時因為國道5號發生火燒車,堵塞情形嚴重,但在平常的非連假時段,這樣的情況其實也不少見。

民眾:「宜蘭羅東線週末的時候都會很多人,有一次大概是選舉那天,我等了2個小時才上車。」

平日白天下午,往宜蘭羅東的車輛,就已經班班都客滿,而且再來看看市府轉運站平面圖,下排的往宜蘭羅東還有礁溪月台,看的出來比基隆金山萬里的候車月台,還要窄一點,而且本來空間就比較小的下排月台,旁邊還有餐飲櫃又增加人流占掉空間,讓等候區擠壓再擠壓。
 


民眾:「大家都擠在一排,還要問說這班是哪一班,沒有分2班車。」

但相對於基隆金山萬里一線,有4處以上的輸運管道,往宜蘭轉運站點相對較少,不過市府轉運站回應,未來會在尖峰時段和客運業者,隨時監督人流狀況,必要時請業者加派車疏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11/20 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