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等獎東方美人茶只賣千元 網路仿冒品

2017/09/28 13:41
圖/中央社

網路上出現苗栗縣東方美人茶評鑑頭等獎茶品,1罐(4兩)售價僅新台幣1388元;苗栗縣府農業處今天指出,得獎茶真品建議售價就要1萬元,民眾勿貪便宜買到仿冒品。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副處長陳樹義表示,近來發現有網路賣家,張貼「2017苗栗縣東方美人茶評鑑」過程以及縣長徐耀昌頒獎給頭獎茶品得主的照片,標榜苗栗縣東方美人茶頭等獎1罐(4兩)價格只要1388元。

 


陳樹義指出,頭份地區栽種的東方美人茶樹,不施用農藥,小綠葉蟬咬食著涎後,製作出的茶葉經過浸泡,茶湯具有獨特蜂蜜香味和果香,苗栗縣政府每年都會舉辦評鑑,獲獎茶品因數量有限,吸引民眾搶購。

今年由於梅雨季暴雨導致茶菁受損,產量約只剩下往年的30%,創歷年新低,茶農透過高超製茶技巧、豐富經驗,掌握萎凋和發酵製茶技術,克服氣候不穩因素,仍做出高品質東方美人茶;經過評鑑的東方美人茶特等獎1台斤要價36萬元,頭等前五名約16萬至5萬元,頭等獎也要4萬元。

陳樹義表示,網路上出現超低價格的頭等獎東方美人茶,統計顯示賣出1600餘罐,不但引用縣政府舉辦的評鑑過程,還仿冒包裝,封籤上甚至印有「苗栗縣政府」字樣,涉嫌侵權和詐欺罪嫌,已蒐集相關資料,提供苗栗縣警察局進行偵辦。
 


東方美人茶頭獎得主之一的茶農韓順雄表示,得獎的茶品總共只有30台斤,評鑑比賽後一個星期內,早已賣光,根本不可能上網以低價販售,呼籲消費者不要受騙上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09/28 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