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離開留咖啡被收走 要求全重做引討論

記者 陳世明 報導

2017/07/06 12:39

人離開未用完的咖啡被收走,讓店員重做這樣合理嗎?有民眾目擊到店員即將下班收店,將桌上3杯飲料收走,卻有顧客跑過來詢問,店員回答有需要可以重做,最後店家重做了3杯,顧客的作法引發討論,有民眾認為不應該用飲料佔位,而且要求重做似乎佔便宜,店家澤表示為了避免誤收,消費者可以主動告知。

 


連鎖咖啡廳裡,民眾邊喝著咖啡有的與朋友閒聊、有的操作電腦,一般離開時消費者會將飲料杯放到回收台,不然店員每隔一陣子就會來整理。但卻有民眾目擊到店員即將下班收店,發現桌上有3杯未喝完的咖啡杯,收拾後突然有一名男子跑過來詢問,桌上那3杯飲料收掉了嗎?店員回答如果有需要可以重做,男子最後要求重做引發討論。

其他民眾:「就做個牌卡上面寫保留之類的,避免他們收走。」

有些民眾覺得就算了,不過有些網友認為,店員並沒有義務幫消費者佔位,自行離開結果又要求店員重作飲料,實在有些厚臉皮,也引來趁機佔便宜的聯想。
 


店家:「跟我們說一下等一下回來,那我們會告訴夥伴不要收。」

店家表示其實只要主動告知需要保留,店員就不會將桌上咖啡飲料清理,否則約每隔10到15分鐘,店員會到座位區整理環境,也是為了讓消費者有比較好的品嘗環境,免得影響顧客觀感,否則人離開只留下飲料,到底是要繼續喝還是不喝,多少也讓店家有些難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07/06 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