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法匯兌!3大行李箱裝1400萬 出關被逮

記者 李延智 台北 報導

2017/06/02 16:50

工業區有許多外籍勞工,看準有利可圖,這間雜貨鋪違法匯兌!刑事局接獲線報,新北市樹林一間雜貨鋪,非法從事匯兌,經過多日跟監埋伏,趁外勞準備把現金帶走時,在機場抓人,打開三個行李箱,裡面裝的新台幣,超過一千四百萬,警方研判,三年來從事非法匯兌的金額,至少17億!

 


綠色外套中,藏著一張張千元鈔票,警方一一清點確認數量,甩開外套另一頭居然還有,數量相當驚人,而這些都是嫌犯準備偷偷運往國外的鐵證,犯嫌正準備夾帶出國,卻被埋伏在機場的員警逮個正著,原來他們洗錢數量龐大,早就被警方鎖定,這個地下匯兌集團在新北市樹林中正路上,以印尼商店作為掩護,對外販賣印尼雜物、食品,但卻私下收受印尼籍外勞的匯款和和現金,從中賺取手續費率和匯差牟利,他們把錢藏在行李箱偷偷帶出國。

刑事局偵四大隊第二隊隊長張躍瀚:「因為在樹林地區工業區,比較多外勞有這個需求,要把錢匯回去家鄉。」

嫌犯看準夾藏大量現金出國,即使被查獲,也可以退回,但未來28日開始洗錢防制法新法實施後,攜帶超過10萬元新臺幣及從事地下匯兌,現金就會被當場查扣,這回又想趁機闖關,卻碰上釘子,被跟監許久的警方全部逮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06/02 20:57

延伸閱讀